育兒包裡面有什麼?新生兒必備用品清單大公開,嬰兒旅行用品打包指南 | 好奇 Huggies
所有類別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為什麼寶寶睡一下就醒?如何讓寶寶睡過夜拯救育兒新手睡眠不足,換尿布就能讓寶寶一覺到天亮?六大秘訣大公開!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副食品是什麼?嬰兒固體食物大解析!如何提供寶寶營養美味的嬰兒副食品
嬰兒多大外出適合呢?帶寶寶一起旅遊吧!嬰兒旅遊景點建議,寶寶出門用品準備技巧大公開!
新生嬰兒身心發展指標如何判斷?如何給嬰兒發展刺激讓初生嬰兒發展超前?
必學!第一次換尿布就上手,幫新生嬰兒換尿布小祕技,教您換尿布標準流程,如何讓寶寶乖乖換尿布
如何準備尿布台?快速幫寶寶換尿布秘訣公開!尿布台尺寸建議,尿布台收納實用小技巧
一起出門去,媽媽包清單、嬰兒旅行用品清單大公開!
想要懷孕嗎?利用排卵期計算器,計算您的排卵期,了解危險期與安全期,掌握您的黃金受孕期!
預產期計算器告訴您預產期幾週,線上預產期計算,教您如何測預產期!
育兒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如何慶祝寶寶滿月?新生兒用品送禮指南
育兒新手準備回到工作崗位,必看實用建議
寶寶換尿布快速秘訣公開!快速穿脫尿布推薦
嬰兒成長里程碑!慶祝週歲完美規劃建議

一起出門去,媽媽包清單、嬰兒旅行用品清單大公開!

您是否正計劃帶著寶寶一起出遊呢?您與寶寶的外出用品必備清單擬好了嗎?在出發前,建議您參考這份育兒包清單準備嬰兒出遊外出用品,讓您不再遺漏任何必備的實用嬰兒外出物品。

要有成功完美的旅行,首先必須先做好準備,讓我們從嬰兒旅行物品清單開始吧!有了這個清單,您可以節省大量的準備時間,減少整理行李的疲勞。

根據寶寶出遊清單整理行李,確保您的育兒包一應俱全

相信您照顧寶寶已經很順手,也很清楚寶寶在家的需求,尿布濕了?沒問題!肚子餓了,配方奶已經泡好了!寶寶需要什麼您馬上就可以找到。不過,出門在外又是另一種挑戰了,嬰兒出遊外出用品很多,您總是會擔心是否遺漏了什麼?每個寶寶都有不同的需求與習慣,因此您必須知道怎麼做才最適合自己的寶寶。建議您在帶寶寶出門前利用我們提供的育兒包清單來應付任何臨時的挑戰,讓您帶著寶寶出遊更盡興,跟著我們一起打包清單上的物品吧!

建議您,將您的皮夾、悠遊卡、鑰匙、手機、太陽眼鏡與其他小東西放進另外的小包包裡,這樣需要這些東西時,您就不用時時翻找育兒包了。您可以考慮使用腰包或輕便的側背包收納您隨身的小物品,輕巧又實用。

臨時出門需要帶什麼?新生嬰兒必備用品詳細清單

若您沒有打算出門太久,盡量精簡您的嬰兒出遊外出用品。即使出門時間短暫,您的育兒包裡還是得有必備物品,您可依據目的地跟時間長短決定要不要多帶些其他物品。

 

ID133_2

  • 2-4片尿布:一片是每兩小時要換的尿布,至少多帶一片尿布作為備用。推薦你使用好奇小森林紙尿褲,散熱速度提升1.2倍,寶寶屁屁不再悶濕熱。天絲般柔滑表層,搭配弱酸表層設計,不含甲醛、防腐劑及可遷移性螢光物質,無添加香料及乳膠,安心使用,親膚不刺激。給寶寶前所未有的舒適體驗!
  • 嬰兒濕紙巾:可使用好奇純水嬰兒濕巾,使用飲用級純水、不添加肌膚敏感及刺激性成分,柔軟細緻,更通過重金屬檢測、不流淚測試、總生菌數檢測。在嬰兒換尿布或外出用餐時使用好奇純水濕巾,幫助有效清潔寶貝又不傷害敏感肌膚。
  • 尿布墊:建議您在媽媽包裡放塊輕薄的防水尿布墊,即使您臨時找不到尿布台,也能隨時隨地將任何平台當做尿布台幫寶寶換尿布。
  • 塑膠袋:可用來裝髒尿布、衣服或任何髒掉的物品。準備一般塑膠袋即可,您也可以使用夾鏈袋,立刻將髒尿布或衣服的異味鎖住。
  • 1-2件寶寶的替換衣物:夏季時可以幫女寶寶準備輕薄的小洋裝,換穿時更方便。
  • 媽媽的替換上衣:尤其是哺乳的媽媽,可以準備備用上衣以免寶寶吐奶或嚥奶弄髒您的衣服。
  • 手部清潔液:乾洗手、酒精等衛生備品建議您帶著,用以保持手部清潔,在外用餐也可用來擦拭嬰兒餐椅和桌面。
  • 面紙:面紙很好用,特別是當寶寶把食物打翻時。

長途旅行時,確保您有將這些物品帶上路:

如果您計劃帶著寶寶長途旅行,您需要準備更多嬰兒出遊外出物品以備不時之需。至於一些體積比較大的物品(例如尿布或配方奶等等),如果您確認目的地可以買到這些東西,建議您先攜帶少量即可,可以減少您行李的重量。讓我們一起準備您的嬰兒旅行用品清單吧!

  • 配方奶及奶瓶:如果寶寶喝配方奶,準備一個保溫瓶裝熱水,再帶一罐常溫礦泉水讓您調整泡奶的溫度。把奶粉裝入奶粉儲存罐內,以方便取用,或者準備市售的奶粉塊方便您攜帶。一些親子友善的飯店或民宿會準備奶瓶消毒鍋或者代客消毒奶瓶,建議您在入住時詢問服務人員。
  • 尿布:推薦你使用好奇小森林紙尿褲,散熱速度提升1.2倍,寶寶屁屁不再悶濕熱。天絲般柔滑表層,搭配弱酸表層設計,不含甲醛、防腐劑及可遷移性螢光物質,無添加香料及乳膠,安心使用,親膚不刺激。給寶寶前所未有的舒適體驗!
  • 輕薄的毯子:也可作尿布墊或哺乳巾使用。
  • 小毛巾:當寶寶吐奶時,可用來清潔臉部、手部還有其他部位。天氣炎熱時也可以沾溼毛巾擦拭寶寶身體,來幫助他降溫。
  • 基礎護理用品:帶上OK繃與防蚊護膚軟膏,小擦傷或蚊蟲叮咬都可使用。
  • 市售嬰兒副食品、寶寶零食、湯匙、食物剪刀:如果寶寶已經開始吃副食品,您可以準備市售的副食品粥。同時,準備好寶寶的餐具和食物剪刀,方便您餵食寶寶。
  • 2-3個圍兜兜:吃飯時使用一個圍兜兜,吃飯後換上新的圍兜兜。
  • 奶嘴:若寶寶有習慣的安撫奶嘴,建議您多準備一個奶嘴以防萬一。
  • 嬰兒水杯:天氣炎熱時可以讓寶寶多喝水,避免中暑。
  • 玩具或書籍: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或餐廳等上菜時轉移寶寶注意力,讓寶寶玩不同玩具增加寶寶的耐性與等待的時間。

帶寶寶去海邊,為家庭旅遊準備沙灘玩水裝備

天氣炎熱,如果您想帶寶寶去海邊,建議您早點出發,在接近中午前就結束行程。寶寶的皮膚嬌嫩,過度的曝曬容易讓寶寶肌膚曬紅曬傷,您需要多注意。讓我們開始準備沙灘玩水的嬰兒用品清單吧!

防曬乳,帽子和太陽眼鏡:基礎的防曬措施是必備的,若寶寶戴不住帽子或太陽眼鏡,盡量不要讓寶寶在太陽底下太久。

游泳耳塞:如果家中有幼兒喜歡游泳,可以幫孩子準備耳塞。若還是有水進入耳道,可以側頭單腳跳讓水自然流出耳道。

長袖泳衣與兒童小浮臂:建議您為寶寶選購長袖防曬的泳裝,市售有許多SPF50的長袖防曬泳裝供您選購。在玩水時兒童小浮臂也十分實用,但當然,大人還是必須陪伴在側,才能確保孩子的安全。

嬰兒推車:儘管在沙攤上嬰兒推車不好移動,不過推車可以用來掛您的隨身物品,十分方便。

游泳尿布、濕紙巾、乾毛巾、替換尿布:您可以準備游泳尿布,避免寶寶在水中便便的尷尬場景。如果沒有淋浴處,濕紙巾與乾毛巾可以清潔寶寶玩沙後的四肢與身體,最後換上全新的尿布,繼續下一個行程。

戲水玩具與零食:零食可短暫安撫寶寶,戲水玩具可以讓寶寶在玩水時更開心有趣!

嬰兒配方奶粉,熱水和利樂包牛奶:若是寶寶已經滿一歲,利樂包牛奶更方便攜帶。至於一歲以下的寶寶,還是建議您帶著配方奶粉和熱水以備不時之需。 攝影機、防水相機:您一定會想用鏡頭記錄下這精采的一刻!記得檢查記憶卡和電池容量是否充足。

保濕霜和護手霜:海水對皮膚較為刺激,這些保濕小物可以潤澤您的肌膚。

 

個人藥品:腸胃藥、感冒藥、止癢藥膏、暈車藥建議您都帶著,在緊急時刻發揮用處。

 

陽傘、帳篷、野餐墊:天氣炎熱時去海邊玩,如果有遮陽的陽傘或帳篷會感覺清涼一些。您可以一起帶上野餐墊,準備些水果點心一起渡過優閒的時光。

ID133_3

如果行李空間還有餘裕,您也可以準備以下物品

  • 揹巾:將寶寶揹在身上時可用,在排隊或者人擠人的地方特別實用。
  • 嬰兒推車:也許您會覺得推車占空間,您可以選擇輕便可摺疊收納的嬰兒推車,當您身上大包小包還要抱著寶寶時,一定會慶幸自己有帶著推車!當寶寶不想走路或者想睡覺時,嬰兒推車也可以派上用場。
  • 帽子:避免陽光直曬寶寶臉部,您可以選擇後頸加長的帽款保護寶寶的頸部不被毒辣的太陽曬傷。
  • 防曬乳及防蚊液:如果您打算去戶外走走,這是很實用的小物品。
  • 兒童健康手冊與寶寶健保卡:建議您都帶著,碰到需要就醫的緊急情況時可使用。
  • 攜帶式的掛勾:上公共廁所時,不用擔心沒有地方掛包包。
  • 寶寶玩具:例如貼紙書、畫畫本或者寶寶喜歡的玩偶,轉移寶寶在等待時的注意力。
  • 寶寶食物:帶些天然的米餅、米棒或者新鮮的水果讓寶寶在飢餓時墊一下肚子。
  • 雨具:事先查好天氣預報,帶上雨具,以免突然的大雨讓您淋成落湯雞。

*避免擦拭口周及內側

主題文章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若您曾起過紅疹,就知道那有多不舒服,想像若換作是肌膚細嫩敏感的寶寶呢?尿布疹的不適常讓寶寶難受、發脾氣,在照顧嬌嫩肌的寶寶時,您不只要試著治療紅腫發癢的肌膚,更應主動出擊,從下列的簡單步驟開始預防尿布疹。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新生命的誕生起源於媽媽的肚子,若您經常跟未出世的寶寶互動與「交談」,出生後他會少花點時間適應您的聲音,也更能理解您說的話。相較其他出生前不常聽到父母聲音的寶寶,您的寶寶進展會比較快,這是第一段寶寶探索期,也是您們正在互相了解的時期。

03/11/2020

懷孕前的準備:想要懷孕要注意什麼,如何備孕生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準備懷孕要注意什麼?準備懷孕的準媽媽們在飲食、藥物、運動等方面都要提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做好經濟上的計畫和心理建設也是必要的。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