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寶寶一起旅遊吧!嬰兒旅遊景點推薦,寶寶出門用品清單大公開! | 好奇 Huggies
所有類別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為什麼寶寶睡一下就醒?如何讓寶寶睡過夜拯救育兒新手睡眠不足,換尿布就能讓寶寶一覺到天亮?六大秘訣大公開!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副食品是什麼?嬰兒固體食物大解析!如何提供寶寶營養美味的嬰兒副食品
嬰兒多大外出適合呢?帶寶寶一起旅遊吧!嬰兒旅遊景點建議,寶寶出門用品準備技巧大公開!
新生嬰兒身心發展指標如何判斷?如何給嬰兒發展刺激讓初生嬰兒發展超前?
必學!第一次換尿布就上手,幫新生嬰兒換尿布小祕技,教您換尿布標準流程,如何讓寶寶乖乖換尿布
如何準備尿布台?快速幫寶寶換尿布秘訣公開!尿布台尺寸建議,尿布台收納實用小技巧
一起出門去,媽媽包清單、嬰兒旅行用品清單大公開!
想要懷孕嗎?利用排卵期計算器,計算您的排卵期,了解危險期與安全期,掌握您的黃金受孕期!
預產期計算器告訴您預產期幾週,線上預產期計算,教您如何測預產期!
育兒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如何慶祝寶寶滿月?新生兒用品送禮指南
育兒新手準備回到工作崗位,必看實用建議
寶寶換尿布快速秘訣公開!快速穿脫尿布推薦
嬰兒成長里程碑!慶祝週歲完美規劃建議

嬰兒多大外出適合呢?帶寶寶一起旅遊吧!嬰兒旅遊景點建議,寶寶出門用品準備技巧大公開!

外出旅遊對全家人而言都是很好玩的事,尤其是當新成員加入之後,您可能迫不及待想要與寶寶一同出門去!帶著寶寶去旅遊儘管不輕鬆,卻能創造更多回憶。

滿月後,只要做好準備,嬰兒多大外出都可以。許多爸媽或照顧者的工作繁忙,平時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孩子,因此家庭旅遊對爸媽或照顧者和寶寶而言,是個增進情感與相互陪伴的好機會。

與寶寶初次旅遊規劃要點整理

若您對第一次帶著嬰兒旅遊地點毫無頭緒,不妨先跨出一小步,選擇離家近的目的地(例如家中附近的商場或公園)。這會有助於之後與孩子的長途旅行,讓您更有信心準備下次的家族旅遊。

對育兒新手而言,與寶寶旅遊將會是全新體驗,因此建議您多與已有經驗的爸媽或照顧者聊聊,先了解情況,學一些方便實用的旅行小祕訣。那些經驗老道的爸媽或照顧者都知道,與小孩出遊需要很多備案。同時,在心態上最好也要對突發狀況有所準備,並試著多點彈性,一路上隨機應變。

帶著寶寶旅遊的時機與地點

決定家族旅遊時,孩子的年齡大小絕對是關鍵因素。列張目的地清單,研究一下哪個地點最為合適。帶著寶寶旅遊是否能盡興,這取決於各種因素,如目的地的季節、是否為旅遊旺季、時間和親朋好友行程能否配合等等。建議您選擇符合預算的地點,記得為行程中可能增加的額外支出預留些備用金。

在選擇嬰兒旅遊景點時,您可以先從家中附近開始探索。寶寶並不一定喜愛熱門的地點(例如受歡迎的親子館或者親子餐廳),也許他最感興趣的地方是家中旁邊的小公園。建議嬰兒多大外出呢?一般建議滿月後再帶著寶寶出遊。滿月前寶寶各方面尚未發育完全,除非打預防針疫苗或者看診,否則不建議帶寶寶出遠門。

帶著嬰兒外出過夜與住宿,準備需要的寶寶出門用品

帶嬰兒外出過夜首先需要確認住宿,現在有許多符合家庭需求的選擇,您可以提早查詢訂房情況,確定是否有提前預訂的「早鳥價」,有些飯店在入住前的三十或六十天會有特殊的折扣。尤其是在連假的時候更是旅遊的旺季,房間一位難求,建議您提前規劃訂房。

帶嬰兒住飯店需要許多備品,有些親子飯店和民宿有提供嬰兒床、澡盆和奶瓶消毒鍋,建議您先與住宿飯店或民宿確認,以免向隅。有些渡假村或飯店也有保母托育的服務,您可以先行預定,與丈夫、伴侶或親朋好友享受久違的悠閒時光。

寶寶出門的用品很多,整理起來也很費勁。建議您把寶寶與大人的用品分開成兩個行李箱來打包,這樣一來需要拿取寶寶用品的時候比較方便。帶寶寶出遠門時建議您準備平常喝習慣的奶粉,如果確定目的地可以買到一樣的,到時候再購買也無妨。至於尿布,因為較為占空間,建議您可以到目的地再購買,以節省行李箱的空間與重量。

帶著寶寶旅遊與外出過夜

儘管寶寶出門用品很多,整理時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您也不必因為出門而壓力太大。滿月後,寶寶多久帶出門都可以,您可以繼續保持生孩子之前的旅遊頻率,只需要稍微改變一下出門的方式和地點即可。

通常,和孩子一起旅行的步調較慢,需要做出相應的調整。您與孩子是否能一起享受旅行的樂趣更為重要,您可以從他們的視角看待不同角度的世界。

帶著孩子出門能給您很大的感動,路邊的一朵小花、一根草,都能使寶寶津津樂道,孩子是這樣易於滿足,從簡單的事物中就能得到巨大的快樂。

帶著嬰兒外出過夜時,需要的東西更多了。寶寶玩具、外出餐具袋、食物剪刀、奶瓶或者尿布奶粉都是必備的。帶孩子成功旅行的前提是您必須提前準備寶寶出門用品,除了攜帶您的日常用品和寶寶的玩具,還需做好心理準備。首先是要理解這次旅行將不同於您有孩子之前的任何旅行,您可能無法去太危險或者刺激的地方。

出門旅行時,您可能會期待吃上當地特殊的食物或遠近馳名的餐廳,但這些可能都不適合孩子。試想,當您帶著注意力集中只有十分鐘的孩子出門,要如何優雅地品嘗美味的佳餚呢?因此,建議您把這些餐廳從旅遊行程中暫時劃除,等您的孩子大一點時再一起去吧!

與寶寶家庭旅遊時要考慮的一些關鍵點:

什麼時候去?(季節、時間)

去哪裡玩呢?(地點)

備案是什麼?(萬一下雨或者寶寶哭鬧呢?)

與寶寶的旅行計畫什麼時候去最好?

由於初生嬰兒抵抗力較為脆弱,因此建議至少滿月後才帶著寶寶一起出門。同時,許多航空公司不允許出生一個禮拜內的新生嬰兒搭乘飛機,如果您計劃搭飛機出國旅行,應查看航空公司規定並事先諮詢醫生的建議。

帶著小嬰兒旅行較為輕鬆,在嬰兒還小時他們睡得很多,因此可以在大部分飛行或長途旅行中入睡。您也可以在餐廳停留更長的時間。在餐桌旁放置嬰兒提籃或嬰兒車,您可以暫時解開束縛,享用美味的食物。

帶6到12個月大的嬰兒旅行會比較困難,寶寶這個階段更加活潑好動。他們不喜歡被關在嬰兒車上太久,想自行移動探索環境。帶著這個階段的孩子出門您可能會很累,您可以帶著孩子去公園玩耍,只需要在一旁看著寶寶的安全即可。快節奏與刺激的旅行不適合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建議您等他大一點之後。

ID129_2

帶小孩旅行是全新的體驗,當寶寶看到新事物時,臉上寫滿了興奮和驚奇。旅行中,您也可以多與他們交談,介紹目的地與現在的行程,刺激寶寶的感官和語言能力。

困難的是,幼兒的注意力通常不會持續太久,您需要準備多樣的玩具和食物分散寶寶的注意力。孩子們經常精力充沛且靜不下來,因此在孩子剛出生的頭幾年,帶著孩子在外吃飯經常像打仗一樣。

規劃行程時,請仔細考慮您要旅行地點的天氣。如果太冷或太熱,都會非常不舒服。還要記得查詢該地區的氣候,是否該準備防曬用品或者雨具。帶些適合不同類型天氣的東西,如果您有所遺漏,別擔心,您也可以在旅途中購買防曬用品、雨傘或保暖外套。

如果到不同國家出遊,應與當地放假時間錯開。除了住宿、機位經常客滿,且費用也會較為昂貴。同時,這也意味著熱門景點排隊的時間也越長,您與家人、親朋好友及孩子可能都會敗興而歸。若您計畫帶著寶寶到動物園、博物館或者遊樂園,建議您選擇週間前往,提升您出遊的品質。在出門前別忘了確認營業時間,避免臨時的休館讓您措手不及。

帶著寶寶適合去哪裡?

帶嬰兒外出過夜,其實並不困難。寶寶多久帶出門好呢?滿月後確認寶寶身體狀況允許就可以跟著大人出外旅遊了。規劃行程時,除了確認出遊預算和年齡外,首先需要確認目的地,也需要打包寶寶出門用品。您需要考慮的幾件事是:

  1. 如果您帶著孩子出遊,為了安全與健康請避免前往需要額外接種疫苗的國家。
  2. 詢問住宿飯店或民宿是否有提供嬰兒備品,這樣您就不必攜帶過多行李了。 通常飯店會提供免費的嬰兒床、嬰兒澡盆和奶瓶消毒鍋供您使用。攜帶自己的食物剪刀以便寶寶進食,外出餐具袋內也需要準備寶寶的安全餐具。
  3. 詢問飯店是否有專為寶寶設計的活動。
  4. 最重要的是,以您孩子的喜好來考慮目的地。

ID129_3

打包寶寶出門用品的清單

與寶寶旅遊時能否盡興的˙關鍵之一在於事先準備寶寶用品,由於寶寶專注力有限,您可以準備一些書本或玩具在寶寶哭鬧時哄小孩,也許會佔些行李空間,但您會發現這額外重量相當值得,特別是長途旅行時更是如此。還有,別忘了打包小孩最愛的安撫巾、毯子或玩具等,身邊有熟悉事物有助於孩子在陌生環境中的睡眠品質更好。

若是長途旅行,帶些健康的零食,像是天然的米餅、米棒或新鮮的水果等,在需要時可迅速滿足小孩胃口,尤其是交通或行程上突然出現延遲的情況時更是實用。

若須考量行李空間,建議您選擇攜帶便宜的彩繪書、蠟筆或拼圖,如此一來,如果需要額外空間裝旅行戰利品的話,可以隨時丟掉它們。

主題文章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若您曾起過紅疹,就知道那有多不舒服,想像若換作是肌膚細嫩敏感的寶寶呢?尿布疹的不適常讓寶寶難受、發脾氣,在照顧嬌嫩肌的寶寶時,您不只要試著治療紅腫發癢的肌膚,更應主動出擊,從下列的簡單步驟開始預防尿布疹。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新生命的誕生起源於媽媽的肚子,若您經常跟未出世的寶寶互動與「交談」,出生後他會少花點時間適應您的聲音,也更能理解您說的話。相較其他出生前不常聽到父母聲音的寶寶,您的寶寶進展會比較快,這是第一段寶寶探索期,也是您們正在互相了解的時期。

03/11/2020

懷孕前的準備:想要懷孕要注意什麼,如何備孕生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準備懷孕要注意什麼?準備懷孕的準媽媽們在飲食、藥物、運動等方面都要提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做好經濟上的計畫和心理建設也是必要的。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