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做簡單驗孕小測驗,測試您是否可能已經懷孕了
所有類別
懷孕前的準備:想要懷孕要注意什麼,如何備孕生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怎麼知道自己懷孕?不知道有沒有懷孕怎麼辦?帶您了解正確驗孕時間
帶您了解懷孕超初期症狀和懷孕一週徵兆,簡單判斷自己是否可能已經懷孕!
您懷孕了嗎?懷孕最早可以什麼時候驗到?最快驗孕時間是何時?帶您了解如何正確驗孕
排卵期症狀有哪些?排卵期幾天?了解您的排卵期

怎麼知道自己懷孕?不知道有沒有懷孕怎麼辦?帶您了解正確驗孕時間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懷孕時該怎麼辦?該如何知道知道自己懷孕以及正確的驗孕時間?

如何判斷是否懷孕?確定您是否懷孕的方式就是直接驗孕,您可以購買驗孕棒、驗孕盤或直接抽血檢驗hCG指數。但由於hCG(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在著床後才開始分泌,在您剛懷孕時可能還驗不出來。

在您懷孕初期,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做個小測試,看看自己是否可能已經懷孕!

驗孕小測試

在做驗孕小測試前,請先準備紙筆,以便在紙上記錄您的答案(A,B,C或D),並且根據評分表算出總分。

問題1:距離下次月經還有多久?

答:

A.還要兩個星期以上。

B.過幾天就來。

C.已經遲了幾天。

D.晚了一週或更長時間。

給您的小提醒

如果您月經兩週後才來,您目前可能是排卵期。有些女性在排卵期會感覺疲倦和水腫,您可以等排卵期過後再驗孕。

問題2:乳房的感覺如何?

答:

A.正常。

B.有彈性。

C.腫脹。

D. B和C皆是。

給您的小提醒

大多數(但不是全部)孕媽媽在懷孕的前三個月會經歷乳房的脹痛,但是乳房沒有變化並不意味著您沒有懷孕。

問題3:您經常感覺疲累嗎?

A.沒有

B.一次或兩次。

C.在晚上時感覺很累。

D.從早上到晚上都精疲力盡。

給您的小提醒

大多數(但不是全部)孕媽媽在懷孕初期會感到疲倦,但有些懷孕的孕媽媽並不會感覺疲倦,甚至生龍活虎。

問題4:您感到噁心想吐嗎?

A.沒有

B.有時會有點噁心。

C.有時感到噁心,且進食後噁心感加劇。

D.一整天都不能吞下任何東西而感到噁心想吐。

給您的小提醒

懷孕噁心感並不是所有孕媽媽都會經歷的,但大多數孕媽媽都曾有這種吃不下想吐的經驗。

問題5:您的情緒不穩定嗎?

A.沒有

B.一點點。

C.是的,通常情緒低落。

D.是的,精神上不穩定,感到喜怒無常,有時候又莫名哭泣。

給您的小提醒

懷孕期間產生的激素影響孕媽媽的情況有所不同,大多數孕媽媽會認為自己無法克制自己洶湧的情緒。

ID214_2

問題6:您是否感到頻尿?

A.沒有。

B.比平常多一點。

C.是的,晚上頻尿的感覺比較明顯。

D.無時無刻都感覺想去廁所。

給您的小提醒

懷孕期間產生的影響孕婦的激素有所不同,大部分孕媽媽都有頻尿困擾,即便困擾,建議您還是多去上廁所,避免尿道感染。

問題7:您經常渴望某種食物,口中有其他味道嗎?

A.沒有。

B.渴望以前通常不吃的東西。

C.口中有一種奇怪的味道(可能是腥味或苦味)。

D.B和C皆有。

給您的小提醒

B和C兩者都可能是懷孕的早期跡象,但並非所有孕媽媽都有這些症狀,如果口中的味道讓您很想吐,可以吃些酸的食物,或者使用漱口水。

問題8:您的子宮頸黏液是否有變化?

答:

A.沒有發現任何變化。

B.宮頸粘液稀薄且富有彈性。

C.宮頸粘液比平常厚。

D.宮頸粘液較厚且有黏性。

給您的小提醒

子宮頸黏液的變化可能是早孕反應之一,如果不仔細觀察您可能會錯過這個變化。

問題9:會流鼻血或牙齦出血嗎?

答:

A.不會。

B.牙齦出血。

C.流鼻血。

D. B和C皆是。

給您的小提醒

某些懷孕的孕媽媽在懷孕時會增加黏膜的敏感性,容易流鼻血或者牙齦出血。不過這不是每個孕媽媽都會有的現象,如果您沒有這些現象,不代表您沒有懷孕。

問題10:最近是否經常頭痛?

A.沒有

B.偶爾一兩次頭痛。

C.經常頭痛。

D.每天頭痛。

給您的小提醒

在懷孕的前三個月中,頭痛很常見。如果您過去曾有頭痛問題,那麼懷孕會使這個問題變得更嚴重。

分數表分數

A

B

C

D

1.距離下次月經還有多久?

0

1

2

3

2.乳房的感覺如何?

0

1

2

3

3.你經常感覺疲累嗎?

0

1

2

3

4.您感到噁心想吐嗎?

0

1

2

3

5.您的情緒不穩定嗎?

0

1

2

3

6.您是否感到頻尿?

0

1

2

3

7.您經常渴望某種食物,口中有其他味道嗎?

0

1

2

3

8.您的子宮頸黏液是否有變化?

0

1

2

3

9.會流鼻血或牙齦出血嗎?

0

1

2

3

10.最近是否經常頭痛?

0

1

2

3

結果:您是否可能已經懷孕?

最多句子A 或分數介於0-11分

看起來您似乎沒有懷孕的早期跡象,有些懷孕症狀很輕微,沒有懷孕經驗的孕媽媽幾乎不會注意到這些早期症狀。

最多句子B 或分數介於12-23分

有幾個懷孕的早期跡象,但是早孕症狀很容易和月經前的感覺混淆,請繼續等待更明顯的症狀出現。如果您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是否懷孕,可以買驗孕棒或驗孕試紙測試。不過,如果您測試的時間太早,hCG指數尚不明顯,即使您已經懷孕仍可能得到不正確的陰性結果。

最多句子C 或分數介於24-35分

您有一些懷孕的早期跡象,但是需要驗孕來確定結果。測試時間越接近下次月經經期,結果越準確,您可以在下次月經該來時的第一天做驗孕測試。

最多句子D 或分數大於36分

您有很多懷孕跡象,但在還沒驗孕前都有可能不準確。當您月經遲到或該來的當天沒來時就可以驗孕了。

當您驗孕結果顯示為陰性,但月經遲遲未來,可能是您體內的hCG激素還不明顯,您可以直接去看婦產科或檢驗所,直接抽血判斷hCG指數是最快的。

 

參考資料:懷孕跡象

主題文章

03/11/2020

懷孕前的準備:想要懷孕要注意什麼,如何備孕生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準備懷孕要注意什麼?準備懷孕的準媽媽們在飲食、藥物、運動等方面都要提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做好經濟上的計畫和心理建設也是必要的。

03/11/2020

帶您了解懷孕超初期症狀和懷孕一週徵兆,簡單判斷自己是否可能已經懷孕!

大多數女性會以月經遲到與否判斷是否可能已經懷孕,事實上,除了月經遲到,還會有其他懷孕超初期症狀出現。

03/11/2020

如何掌握黃金產後恢復期?產後會陰痛怎麼辦?寫給新手媽咪的產後注意事項

產後月經多久來?這問題因人而異,通常沒有餵母乳的媽媽會比較早恢復月經。一開始月經週期還不固定,可能產後月經來了又停,或者一個月來兩次。大約經過三至五次月經後,您的身體就能慢慢找回規律。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