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四十一週謹慎等待產兆,產前運動幫助順產!懷孕後期注意事項解析
所有類別
孕期
子宮頸黏液是什麼?子宮頸黏液顏色偏紅正常嗎?子宮頸黏液產兆該去醫院嗎?帶您了解子宮頸黏液少的原因!
驗到兩條線!第一次懷孕要注意什麼?懷孕初期注意事項
懷孕上班好累,懷孕初期一直睡!了解懷孕初期感覺疲倦的原因,帶您克服疲憊感!
喝糖水妊娠糖尿很多人沒過,了解妊娠糖尿病症狀以及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談談嬰兒早產:為什麼會早產,早產原因是什麼?早產兒照護要點,早產有哪些徵兆?
懷孕後期孕媽媽的營養攝取:懷孕晚期該怎麼吃?懷孕後期飲食建議
懷孕體重增加太快怎麼辦?懷孕體重胖多少標準?

懷孕第41週:遲遲等不到產兆?產前運動幫助順產。懷孕後期注意事項有哪些?懷孕後期密切注意胎動最重要!

Những thay đổi của thai nhi tuần thứ 40

懷孕41週,過了預產期寶寶還沒出生,您可能會對懷孕的不適感到厭煩。事實上只有不到5%的孕婦在預產期當天生下孩子,大多數可能提前或延後。您可能在正與醫生討論催生或者其他的生產方式,這取決於您的意願,當然,您與寶寶的健康是需要擺在最前面的首要條件。

懷孕41週身體變化:何時需要就醫呢?肚子緊緊的,宮縮指數大於多少會疼痛?

當您懷孕41週時,您的產檢可能包括寶寶的成熟度評估,預產期僅供參考。除了測量子宮內的羊水量,也會檢測嬰兒的大小和胎盤的位置,並且檢查有無胎盤鈣化的狀況。過了預產期胎盤可能鈣化,這是正常現象,此時胎盤在超音波下會呈現白色亮點,甚至一片白。如果合併有其他徵象,代表胎盤功能已經不佳,寶寶待在這樣的子宮內也不安全,可以考慮催生讓寶寶提前出生。

本週,您可能會感到子宮頸有些疼痛,這樣的感覺類似於子宮頸抹片檢查時所感到的刺痛,這種感覺可能會不斷出現,這來自於嬰兒頭部不斷往下沉對您施加的壓力。您的子宮頸現在已經成熟,它正在準備開始擴張,娩出胎兒。在分娩期間,您的子宮頸需要擴張至10公分(開五指),才能有足夠空間讓嬰兒的頭部和身體離開子宮。

由於子宮頸細胞產生白色水樣物質,因此您的白帶分泌量可能會增加。一些婦女在懷孕41週時也可能有落紅,這並非分娩的真正跡象,而是身體正在預作準備。

一般而言,宮縮強度大於 25至28mmHg會感到疼痛。宮縮一開始可能會呈現不規則的頻率,甚至不會感到疼痛,只會覺得肚子緊緊的,這是假性宮縮,您可以先待在家繼續觀察。在快要臨產時,孕媽媽會發現宮縮先由弱變強,一段時間後又逐漸減弱直至消失。您可以用app或者拿筆記錄下宮縮時間,當發現頻率變成五分鐘一次,且疼痛越來越不能忍受的時候,建議您馬上帶著您的待產包到醫院準備生產。

ID47_2

懷孕41週心情:失眠、日夜顛倒,什麼時候才卸貨?

過了預產期,每天您都想著究竟什麼時候才能等到產兆呢?卸貨的日子似乎遙遙無期。懷孕後期,由於頻尿與腰酸背痛,讓您飽受失眠之苦,總想快點結束這漫長的等待。

在懷孕41週時,要保持鎮定的態度非常困難,一點風吹早動就讓您有所警覺。您很難靜下心來做任何事,再也沒有什麼比寶寶出生還要來得重要了。等待的過程中,您不僅會感到沮喪、激動、焦慮不安,同時也十分害怕和疲倦。儘管放鬆心情很困難,請嘗試著躺下休息,並做一些不需要太多精力的簡單家事來分散注意力。

懷孕41週胎動:避免遺憾,懷孕後期密切注意胎動

在產檢時,醫生可能會提醒您紀錄下寶寶的胎動。胎動在飯後會特別明顯,因此您可以選在飯後進行胎動測量。測量胎動時,您可以下載APP或者用紙筆記錄下胎動的次數和時間,建議您靜下心來作紀錄,十次胎動必須在兩個小時內完成,才屬於正常的範圍。

如果沒有感受到胎動,可能是寶寶正在睡覺,寶寶的睡眠週期約是90分鐘,他可能睡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會起床。您可以試著吃些東西,或站起來走走路、晃晃肚子,看能不能把寶寶喚醒。要是遲遲沒有胎動,或者胎動有明顯變化或減少,需要馬上就診。醫生會使用胎兒監視器及超音波來做進一步的評估。

有些第一次懷孕的孕媽咪會分不清楚是胎動或者宮縮,胎動僅有小部分震動,且因為寶寶會變換位置,所以胎動的位置不一。宮縮則是大範圍的緊縮感,假性宮縮是身體為生產預作的練習,通常不會感覺到疼痛,只會覺得肚子緊緊的。而臨產前的宮縮不只是頻率增加,疼痛感也會十分明顯。

ID47_3

懷孕41週注意事項:等待產兆?試試這些天然催生方法

如果您遲遲等不到產兆,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吃辛辣食物:

試試吃一頓辣咖哩或辛辣的泰國菜吧!儘管目前沒有太多醫學證據能證明吃辣有助催生,但於子宮頸與消化系統位置接近,且由同一個神經中樞系統所管轄,因此刺激消化系統被認為也許可以刺激子宮頸來催生。

溫和性愛:

人們認為性愛會對催生有所幫助,因為男性精液中含有前列腺素。前列腺素可以軟化子宮頸,且和催生所用的凝膠成分相似。

散步走路:

如果您有體力,試著多走路散步看看,這有助於從嬰兒的頭部向子宮頸施加壓力,使其開始擴張以利生產。

刺激乳頭:

如果可以忍受些許的刺激和疼痛,刺激乳頭可能對子宮收縮有用。有一說是輕撫乳房和乳頭能刺激催產素荷爾蒙分秘,進而刺激宮縮。

主題文章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40
懷孕期注意事項 27/10/2020

懷孕第11週:預防懷孕掉髮,讓您更舒適地渡過懷孕第11週,好好養胎,胎兒11週大小正常嗎?

懷孕第11週是一個里程碑,您和寶寶準備進入第二個懷孕週期,但在這之前,您仍然會覺得疲倦和嗜睡,甚至吐個沒完。加油,您就快撐過了,等進入第二懷孕週期,您將會感到舒適些,整個人煥然一新。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40
懷孕期注意事項 27/10/2020

懷孕第12週超音波檢查:懷孕3個月超音波檢查您做了嗎?懷孕超音波可以檢查什麼?懷孕第12週孕媽咪疑問一次告訴您!

如果您在懷孕12週前還沒有進行超音波檢查,建議您馬上預約醫師進行產檢。懷孕12週孕婦可以進行超音波檢查,確認胎兒是否有唐氏症。唐氏症的風險會隨著孕婦年齡的提高而增加,會導致身體和智力方面的殘缺。

育兒新手 09/06/2020

1個月寶寶奶量和喝奶時間怎麼安排?1個月嬰兒身高體重成長指標解析,育兒新手的新生嬰兒第一個月照顧日記

嬰兒的出生會重新調整您生活的節奏,您每一天都會經歷無數次照顧嬰兒的循環。新生兒第一個月仍然需要定時餵奶,由於1個月嬰兒作息混亂,且很難預測他們的睡眠狀況,育兒新手無不繃緊神經嚴陣以待。除短暫醒著喝奶和玩耍外,1個月寶寶睡眠時間很長,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