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超初期症狀有哪些?簡單判斷是否可能已經懷孕!
所有類別
懷孕前的準備:想要懷孕要注意什麼,如何備孕生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怎麼知道自己懷孕?不知道有沒有懷孕怎麼辦?帶您了解正確驗孕時間
帶您了解懷孕超初期症狀和懷孕一週徵兆,簡單判斷自己是否可能已經懷孕!
您懷孕了嗎?懷孕最早可以什麼時候驗到?最快驗孕時間是何時?帶您了解如何正確驗孕
排卵期症狀有哪些?排卵期幾天?了解您的排卵期

帶您了解懷孕超初期症狀和懷孕一週徵兆,簡單判斷自己是否可能已經懷孕!

大多數女性會以月經遲到與否判斷是否可能已經懷孕,事實上,除了月經遲到,還會有其他懷孕超初期症狀出現。

本文將帶您了解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可能懷孕?提前做好營養補充和心理建設!

1.疲勞倦怠

懷孕最明顯的跡象就是您會感覺疲倦,怎樣都睡不飽。懷孕後身體開始不間斷地為胎兒提供營養,孕期釋放的孕激素越多,燃燒的能量越多,體溫也越高更容易感覺累。此外,為了提供卵巢足夠的氧氣,懷孕時您的心律也加快,這些改變都會導致身體的疲倦。

2.噁心想吐

在懷孕4至6週開始,您可能無時無刻都感到噁心,尤其是早晨剛起床或是吃東西後,這樣的症狀會持續到約三個月後,有些孕媽媽甚至整個孕期都感到噁心想吐。

如果您覺得口中的氣味使您不適,可以多喝些氣泡飲料沖淡口中味道,或者在刷牙後使用漱口水,讓您口氣清新。

ID215_2

3.頻尿

頻尿是容易被發現的懷孕徵兆之一,您會發現您排尿的次數比以前多,甚至想上廁所但每次的量卻只有一點點。

通常頻尿的症狀在懷孕第六週之後出現,因為子宮開始增大,對膀胱產生壓力,不過有些孕媽媽在六週前就已經嚴重頻尿,這取決於您的體質。

除了膀胱的壓力,另一個頻尿的原因是懷孕激素和體內血液流量增加,使您頻繁地去廁所。

4.腰酸背痛、尾椎痛

許多孕媽媽容易在懷孕初期腰酸背痛或尾椎痛,甚至在懷孕中後期加重疼痛。懷孕的孕媽媽腰背特別痠痛,是因為要適應腹部增大的子宮,進而導致背部韌帶的拉扯而引起的。

不過,腰酸背痛並不是懷孕媽媽的專利,天氣濕冷、過度勞動都會讓您腰酸背痛,請同時檢查您是否有其他懷孕的徵兆,或建議您直接驗孕。

ID215_3

5.抽筋

抽筋是被許多孕媽媽忽視的懷孕症狀之一,在懷孕的前幾週,您的子宮擴張,以便在9個月後迎接寶寶。此時,子宮的重量會對下肢的血管施加壓力,這樣的壓力使您抽筋。

減緩抽筋症狀的簡單方法是按摩、做好保暖(穿長褲或襪子),並補充富含鈣質的食物。

6.飲食習慣改變

除了身體的變化,您飲食習慣的改變可能也代表著您懷孕了。如果本來不愛某種食物,但現在突然迫切地想吃,這就是懷孕的徵兆之一。

7.便秘和脹氣

便秘和脹氣是懷孕的常見徵兆,隨著肚子變大,甚至這種情形會更嚴重。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懷孕激素黃體酮的增加,這會影響孕媽媽的消化系統。為了減少便秘和脹氣,您可以多喝水、吃高纖食物。喝氣泡水可以讓您比較容易打嗝,排出體內的脹氣,您不妨試試看!

8.持續高溫

高溫這是懷孕的跡象,如果您體溫維持高溫多天,加上月經沒來,您可以合理懷疑自己已經懷孕了!

體溫升高還會使皮膚濕黏、出汗,並可能會起疹子。您可以常沖涼,並且維持皮膚乾燥,會減緩起熱疹的狀況。

9.對氣味敏感

如果您以前曾喜歡某種香水的氣味,在懷孕時,您可能會對這些氣味感到不適,甚至噁心想吐。此外,油煙味、煙味或魚腥味也同樣讓您感覺痛苦和不舒服。

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盡量遠離這些味道,您可以去外面買東西吃,避免自己下廚聞到油煙味,隨身攜帶口罩,遮掩部分讓人作嘔的氣味。某些孕媽媽在懷孕初期對於味道特別敏感,在懷孕中後期時逐漸減弱。

10.頭暈目眩

在懷孕期間,有些孕媽媽可能會出現頭暈目眩的症狀。由於心血管系統的變化,會讓心跳加快、血流量增加,血壓在初期會下降,在後期逐漸上升。這些變化需要適應,有時候會讓您感覺頭昏腦脹。

以上是十個最常見懷孕的生理現象,每個孕媽媽狀況不同,某些問題可能很輕微,某些問題可能很嚴重。不過這些生理現象不能作為診斷懷孕的方式,最正確的方式還是透過抽血或驗尿來判斷,越早發現懷孕,您越有時間可以照顧懷孕後的身體,多吃些營養的食物,以及即早補充葉酸。

 

參考資料:懷孕第一週的跡象 / 懷孕的疲勞感 / 孕吐 / 懷孕期間腰酸背痛 / 懷孕期間抽筋 / 懷孕期間便秘

主題文章

03/11/2020

懷孕前的準備:想要懷孕要注意什麼,如何備孕生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準備懷孕要注意什麼?準備懷孕的準媽媽們在飲食、藥物、運動等方面都要提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做好經濟上的計畫和心理建設也是必要的。

03/11/2020

怎麼知道自己懷孕?不知道有沒有懷孕怎麼辦?帶您了解正確驗孕時間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懷孕時該怎麼辦?該如何知道知道自己懷孕以及正確的驗孕時間?

03/11/2020

如何掌握黃金產後恢復期?產後會陰痛怎麼辦?寫給新手媽咪的產後注意事項

產後月經多久來?這問題因人而異,通常沒有餵母乳的媽媽會比較早恢復月經。一開始月經週期還不固定,可能產後月經來了又停,或者一個月來兩次。大約經過三至五次月經後,您的身體就能慢慢找回規律。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