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7週注意事項,留意落紅、產兆與陣痛,破水後馬上送醫! | 好奇 Huggies
所有類別
孕期
子宮頸黏液是什麼?子宮頸黏液顏色偏紅正常嗎?子宮頸黏液產兆該去醫院嗎?帶您了解子宮頸黏液少的原因!
驗到兩條線!第一次懷孕要注意什麼?懷孕初期注意事項
懷孕上班好累,懷孕初期一直睡!了解懷孕初期感覺疲倦的原因,帶您克服疲憊感!
喝糖水妊娠糖尿很多人沒過,了解妊娠糖尿病症狀以及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談談嬰兒早產:為什麼會早產,早產原因是什麼?早產兒照護要點,早產有哪些徵兆?
懷孕後期孕媽媽的營養攝取:懷孕晚期該怎麼吃?懷孕後期飲食建議
懷孕體重增加太快怎麼辦?懷孕體重胖多少標準?

懷孕37週注意事項:恭喜您,寶寶足月了!吸收分娩相關資訊,留意落紅、產兆與陣痛,破水後馬上送醫!準備成為新手媽媽了嗎?

Những thay đổi của thai nhi tuần thứ 37

歡迎來到懷孕第37週

雖然懷孕後期身體都不太舒服,但您對於孕期即將結束可能還是會感到失望。您早已習慣於與寶寶如此緊密,感受到他的一舉一動,和他建立親密關係。

您可能會在月曆上倒數寶寶的預產期,事實上,只有不到百分之五的寶寶會在預產期當天出生。儘管您可能會急迫地歡迎您的孩子,但這樣的焦慮無濟於事,反而使您更緊張而已。您只需要放寬心等待,並相信您的寶寶會選擇自己出生的時間。

懷孕37週新手媽媽身體變化

懷孕37週起,膀胱可能偶爾會有刺刺的,甚至像是觸電的感覺。您可能因此嚇到,覺得自己差點尿失禁。只要沒有其他可能代表尿路感染的泌尿系統症狀,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您可能會感到眼睛像沙子一樣乾燥,因為體內大量循環的水會導致虹膜形狀發生變化。如果對此感到不舒服,出門時請務必帶上淚液或生理食鹽水。除了眼睛乾澀,懷孕背痛也讓新手媽媽很不舒服,懷孕肚子變化連帶拉扯著背部肌肉,尤其若您背部還有舊傷,那真是會讓人苦不堪言!

從這週開始,媽媽體重可能不會增加,但是寶寶會持續長大。嬰兒出生前仍被皮下脂肪包圍。嬰兒的大腦還沒有適應整個溫度的機制,因此它們需要額外的緩衝來保護身體的重要部位。

做好心理建設,寶寶隨時可能出生!

如果您準備進行剖腹生產,在行事曆中記下日期(如果還沒有這麼做的話)。在那天之前規劃幾個安靜的日子,讓自己不會覺得在手忙腳亂中來到分娩日。不過儘管您約好了剖腹產手術,還是會有一些不確定的因素(例如提早破水)使得寶寶提前來到這個世界,您還是必須隨時做好準備,把要帶去醫院的行李提早打包好,並且放在家門口。

懷孕37週情緒緊張又期待,您將感覺自己幾乎已經準備好了,只是在等待產兆而已。為了避免緊急狀況,目前您無法離家太遠或太久。若是要出門走走,您可以與丈夫、伴侶或親朋好友討論行程規劃,以半日遊為宜。盡可能把握最後悠閒的時光,適度的放鬆對於孕婦情緒有正面的影響。在出遊時多拍照吧!日後您會懷念這段獨一無二特別的時光。

解析第37週嬰兒成長狀況

懷孕37週胎兒體重大量增重,大約增加500克。37週的胎兒體重約2.9公斤,長約49公分。您的寶寶已經完全成長,能夠適應外界的獨立生活。

如果覺得餓,就聽從身體的訊息,吃一些健康的小點心,少量多餐會讓您舒服些。媽媽從飲食攝入的能量會直接轉化成寶寶的脂肪,幫助他們累積在身體裡,讓嬰兒體重增加。

寶寶現在已沒有太多空間移動身體,但仍然能夠自行轉動到比較舒適的位置。當他們感到稍微受到壓迫時,您會發現他們在抗議,他用胎動來告訴您自己的心情。寶寶知道,如果自己在肋骨或骨盆踢一下,通常就能讓懷孕的媽媽起身、移動一下或晃動幾下骨盆。

寶寶的大腦繼續生長並連接神經,這在整個生命的最初幾年一直持續著。當您的嬰兒仍在子宮中時,請嘗試閱讀故事,播放音樂和向嬰兒唱歌。鼓勵您的丈夫、伴侶或家人參與這些時刻。實際上,這些早期影響將幫助他們成長速度更快也更聰明。 

ID73_2

給懷孕37週新手媽媽的小叮嚀

天氣炎熱時您可以考慮去游泳池,請放心,水會溫柔地支撐住您的身體,而且游泳是對孕婦很好的運動。在水中游泳和漂浮是降低體溫的好方法,只要注意起身時放慢速度,走在濕滑的池岸小心點就行了。

隨著您的肚子越來越大,日常生活中會收到許多人的詢問:「肚子好大呀!什麼時候生呢?」儘管他們只是好奇,而且態度友善,但您可能因為已經重複回答了太多次這個問題感到有些不耐。試著往好方面想,人們只是想與您多聊聊,他們與您一樣都期待新生命的誕生。

讀書,看電影,打電話給朋友並把握時間出門走走,充分利用您的時間,享受工作之前沒時間做的事情。如果您還有其他孩子,規劃些可以與他們進行的活動,例如一起採買寶寶用品,或者到親子餐廳享用大餐。讓您的孩子參與迎接嬰兒的過程,或者考慮以嬰兒的名義為大孩子們準備禮物,這是促進手足感情的有效方法。預先安排好待產時大孩子們的日常生活,孩子該住哪裡?有人可以照顧他嗎?誰來接送他上下學呢?事先知會他們您的計畫,得到通知的孩子會感到自己扮演著重要角色,並且更輕鬆地適應家庭的變化。

 

參考資料:懷孕的最後一個月 / 最末三個月的孕婦手冊 / 產兆 / 孕婦泳衣

ID73_2

主題文章

懷孕期注意事項 28/10/2020

懷孕第41週:遲遲等不到產兆?產前運動幫助順產。懷孕後期注意事項有哪些?懷孕後期密切注意胎動最重要!

懷孕41週,過了預產期寶寶還沒出生,您可能會對懷孕的不適感到厭煩。事實上只有不到5%的孕婦在預產期當天生下孩子,大多數可能提前或延後。您可能在正與醫生討論催生或者其他的生產方式,這取決於您的意願,當然,您與寶寶的健康是需要擺在最前面的首要條件。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40
懷孕期注意事項 27/10/2020

懷孕第11週:預防懷孕掉髮,讓您更舒適地渡過懷孕第11週,好好養胎,胎兒11週大小正常嗎?

懷孕第11週是一個里程碑,您和寶寶準備進入第二個懷孕週期,但在這之前,您仍然會覺得疲倦和嗜睡,甚至吐個沒完。加油,您就快撐過了,等進入第二懷孕週期,您將會感到舒適些,整個人煥然一新。

育兒新手 09/06/2020

1個月寶寶奶量和喝奶時間怎麼安排?1個月嬰兒身高體重成長指標解析,育兒新手的新生嬰兒第一個月照顧日記

嬰兒的出生會重新調整您生活的節奏,您每一天都會經歷無數次照顧嬰兒的循環。新生兒第一個月仍然需要定時餵奶,由於1個月嬰兒作息混亂,且很難預測他們的睡眠狀況,育兒新手無不繃緊神經嚴陣以待。除短暫醒著喝奶和玩耍外,1個月寶寶睡眠時間很長,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