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8週注意事項,留意產兆有症狀馬上送醫!讓身體做好準備 | 好奇 Huggies
所有類別
孕期
子宮頸黏液是什麼?子宮頸黏液顏色偏紅正常嗎?子宮頸黏液產兆該去醫院嗎?帶您了解子宮頸黏液少的原因!
驗到兩條線!第一次懷孕要注意什麼?懷孕初期注意事項
懷孕上班好累,懷孕初期一直睡!了解懷孕初期感覺疲倦的原因,帶您克服疲憊感!
喝糖水妊娠糖尿很多人沒過,了解妊娠糖尿病症狀以及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談談嬰兒早產:為什麼會早產,早產原因是什麼?早產兒照護要點,早產有哪些徵兆?
懷孕後期孕媽媽的營養攝取:懷孕晚期該怎麼吃?懷孕後期飲食建議
懷孕體重增加太快怎麼辦?懷孕體重胖多少標準?

懷孕38週注意事項:留意產兆,有症狀馬上送醫!開始出現分娩陣痛,讓身體做好準備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8

歡迎來到懷孕第38週

本週您可能會開始產生分娩前的陣痛,宮縮如果沒有加劇且慢慢平息,就當做是身體在預先練習。許多婦女會從子宮頸流出粘液,或者產生落紅和血絲,這都是分娩前的跡象。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時,平常心以待,不要太緊張。

恭喜您懷孕來到第38週!儘管您可能曾認為這一切遙遙無期。在懷孕期間您可能感到非常疲倦,只想馬上結束懷孕的過程。步行和生活變得越來越不便,您會感到疲倦無力,想著這一切何時才能結束呢?

懷孕38週新手媽媽身體變化

懷孕38週,腳和腳踝因為腫脹讓人覺得不舒服。懷孕肚子從初期到後期變化很大,揹著一個大肚子實在太辛苦了。您可能打心底厭倦了每天穿同樣的鞋子,建議您就湊合著穿吧!生產後大多數婦女會透過排尿排出大量體液,如果您現在購買新鞋,也許您的腳在不久後就不會是目前這個尺寸了。

如果羊水從陰道中滲出,宮縮頻率越來越強,疼痛感越來越重,請馬上到醫院就診,這些都可能是即將分娩的產兆。

您的骨盆會感到沉重和充血,尤其是站立時。骨盆肌肉正在努力保持子宮的集中重量,並且像拉長的繩子一樣緊繃不適。建議您日常生活中盡可能坐著,找到舒適的椅子窩著看書、休息,慢慢等待寶寶來到世上的那一天。

挪出時間與自己獨處,把握一個人悠閒時光

在本週您可以規劃一些冥想和安靜沈思的時刻,這段獨處的時光會給您很大的力量。在懷孕的尾聲,就算平時最善於計畫的媽媽也會因急迫而不知所措,所以務必在日常生活中空出一些時間,讓您能夠專心思考事情的先後順序。按摩、產前瑜伽課、游泳或散步都是非常適合冷靜一下的時機。

您會感覺到腸子像火一樣燃燒,體溫很高,即使冷氣已經調到最強,您卻還是大汗淋漓。家人和密友經常會問您是否已經生產,如果您因此感到厭倦,可以告訴他們當有好消息時,您會第一時間與他們分享。

ID74_2

解析第38週嬰兒成長狀況

懷孕38週胎兒體重剛好超過3公斤,寶寶每天繼續累積脂肪,增加胎兒體重,身高接近50公分。嬰兒體重是透過頭圍、腹圍和腿骨長度的預估數值,因此可能因為寶寶姿勢的不同而有些許誤差。 您可能會發現寶寶的活動力減緩,胎動開始沒那麼大力,因為肚子裡已經沒有太多空間可以移動。建議您多睡眠和休息,畢竟現在必須儲存體力,應付艱難的生產過程。

醫生在產檢時會詢問您有關嬰兒的活動,您是否能感受到胎動?身體有沒有什麼不適?甚至要求您記錄下宮縮的時間與頻率,以備產前檢查。產檢時,您可能需要進行CTG(胎兒心臟記錄和收縮),檢查寶寶的心律和子宮內運動,這樣做將有助於您的孩子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ID74_3

給懷孕38週新手媽媽的小叮嚀

列出生寶寶時可以尋求幫助的人,不過記得在規劃時保留彈性。這麼做能讓您知道有人在關心著您,並且願意提供情緒和實際上的援助。僅僅是知道有這些人在,就能產生很大的心理安慰。

不要等到最後一分鐘才准備去醫院的用品,有時一切來得突然,會讓您手忙腳亂、措手不及。您可以列張清單然後勾選已經放入行李的物品,這會讓您減少遺漏東西的可能。如果您自然產,必須在醫院待三天左右,如果剖腹產,則至少需要五天。大多數孕婦去醫院時都穿著平常的衣服而不是睡衣,因此,如果您想要餵母乳,請選擇舒適且易於打開的上衣。醫院冷氣較強,您可以帶著圍巾、襪子和帽子,幫助剛生產完虛弱的身體保暖。

如果您不打算餵母乳,可以和醫師討論退奶的方法。您可以準備好配方奶給寶寶。決定餵母乳與否都沒關係,您不必因此感到內疚,配方奶也可以給寶寶充足的營養。

如果您在懷孕後感到太累並想提早分娩,請諮詢您的醫生是否您適合提早催生。如果您已決定進行剖腹產,通常會安排在懷孕第38週進行手術,您就快可以看到您的寶寶了!

 

參考資料:懷孕的最後一個月 / 最末三個月的孕婦手冊 / 產兆 / 如何進行瓶餵

主題文章

懷孕期注意事項 28/10/2020

懷孕第41週:遲遲等不到產兆?產前運動幫助順產。懷孕後期注意事項有哪些?懷孕後期密切注意胎動最重要!

懷孕41週,過了預產期寶寶還沒出生,您可能會對懷孕的不適感到厭煩。事實上只有不到5%的孕婦在預產期當天生下孩子,大多數可能提前或延後。您可能在正與醫生討論催生或者其他的生產方式,這取決於您的意願,當然,您與寶寶的健康是需要擺在最前面的首要條件。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40
懷孕期注意事項 27/10/2020

懷孕第11週:預防懷孕掉髮,讓您更舒適地渡過懷孕第11週,好好養胎,胎兒11週大小正常嗎?

懷孕第11週是一個里程碑,您和寶寶準備進入第二個懷孕週期,但在這之前,您仍然會覺得疲倦和嗜睡,甚至吐個沒完。加油,您就快撐過了,等進入第二懷孕週期,您將會感到舒適些,整個人煥然一新。

育兒新手 09/06/2020

1個月寶寶奶量和喝奶時間怎麼安排?1個月嬰兒身高體重成長指標解析,育兒新手的新生嬰兒第一個月照顧日記

嬰兒的出生會重新調整您生活的節奏,您每一天都會經歷無數次照顧嬰兒的循環。新生兒第一個月仍然需要定時餵奶,由於1個月嬰兒作息混亂,且很難預測他們的睡眠狀況,育兒新手無不繃緊神經嚴陣以待。除短暫醒著喝奶和玩耍外,1個月寶寶睡眠時間很長,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