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種方法,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推薦預防尿布疹尿布! | 好奇 Huggies
所有類別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為什麼寶寶睡一下就醒?如何讓寶寶睡過夜拯救育兒新手睡眠不足,換尿布就能讓寶寶一覺到天亮?六大秘訣大公開!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副食品是什麼?嬰兒固體食物大解析!如何提供寶寶營養美味的嬰兒副食品
嬰兒多大外出適合呢?帶寶寶一起旅遊吧!嬰兒旅遊景點建議,寶寶出門用品準備技巧大公開!
新生嬰兒身心發展指標如何判斷?如何給嬰兒發展刺激讓初生嬰兒發展超前?
必學!第一次換尿布就上手,幫新生嬰兒換尿布小祕技,教您換尿布標準流程,如何讓寶寶乖乖換尿布
如何準備尿布台?快速幫寶寶換尿布秘訣公開!尿布台尺寸建議,尿布台收納實用小技巧
一起出門去,媽媽包清單、嬰兒旅行用品清單大公開!
想要懷孕嗎?利用排卵期計算器,計算您的排卵期,了解危險期與安全期,掌握您的黃金受孕期!
預產期計算器告訴您預產期幾週,線上預產期計算,教您如何測預產期!
育兒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如何慶祝寶寶滿月?新生兒用品送禮指南
育兒新手準備回到工作崗位,必看實用建議
寶寶換尿布快速秘訣公開!快速穿脫尿布推薦
嬰兒成長里程碑!慶祝週歲完美規劃建議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若您曾起過紅疹,就知道那有多不舒服,想像若換作是肌膚細嫩敏感的寶寶呢?尿布疹的不適常讓寶寶難受、發脾氣,在照顧嬌嫩肌的寶寶時,您不只要試著治療紅腫發癢的肌膚,更應主動出擊,從下列的簡單步驟開始預防尿布疹。

了解尿布疹原因

尿布疹常發生在皮膚嬌嫩的嬰兒身上,尿布疹原因是什麼呢?通常結合三種因素而引起:寶寶肌膚上的濕氣、尿布不透氣以及刺激物的出現--如尿液或糞便中的細菌,尿布、濕紙巾、洗衣粉、沐浴用品及乳液等內含的刺激成分。因此,保持寶寶屁股的清潔乾爽是相當重要的。同時,確保您使用的產品不含任何刺激物也有助於預防尿布疹。

尿布疹

儘管尿布疹是嬰兒很常見的問題之一,然而尿布疹會造成您寶寶的不適,還是應該盡力避免。

挑選透氣的尿布也能讓寶寶的肌膚更舒適。好奇小森林紙尿褲系列散熱速度提升1.2倍1,讓寶貝嬌嫩的屁屁不悶熱。另外,好奇小森林弱酸表層設計,更貼近寶寶肌膚PH值,親膚不刺激。正確的護理方法可以減少尿布疹的風險,為了讓寶寶的屁股乾爽舒適,您應該了解造成尿布疹原因以及如何治療尿布疹。

引起嬰兒尿布疹

造成尿布疹原因之一,是因為寶寶肌膚與尿液或糞便長時間的接觸,因此,重要的是時時保持嬰兒臀部和大腿區域的乾爽。

尿液是無菌的,但是嬰兒皮膚上的細菌可以將尿液分解為化學物質(例如氨水)從而引起皮膚刺激敏感,造成嬰兒尿布疹。腹瀉也可能引起尿布疹,如果寶寶腹瀉,除了馬上帶寶寶就醫外,尿布應更勤勞地更換,阻止尿布疹的出現。

即使嬰兒臀部與大腿區域已經盡可能保持乾淨和清潔,但如果皮膚過於敏感或嬰兒穿了不舒適的材質,或吃了過敏性食物,嬰兒可能會受到尿布疹的侵襲。有些嬰兒從未尿布疹,而有些嬰兒只有在感冒或感染病毒時才可能會尿布疹,這些因人的體質而異,不過勤換尿布總是最安全的選擇。

ID125_2

尿布疹的其他原因

如果寶寶使用了過於粗糙的尿布,不舒適的質地反覆在寶寶的嬌嫩皮膚上摩擦,可想而知會是多麼不舒服!

洗滌劑和衣物柔軟精中的化學物質也會影響寶寶的敏感皮膚,生活中某些香氣或香水也會刺激皮膚。因此,建議您改用無香精無添加物的寶寶衣物洗滌劑,降低寶寶皮膚不適和尿布疹的發生。

避免嬰兒尿布疹的簡單方法

儘管很難完全防止尿布疹,但您可以試著做到保持寶寶皮膚乾爽,這是防止尿布疹的關鍵。

建議您參考下面5個步驟,使用好奇小森林紙尿褲及小森林好動褲系列:

  1. 參考好奇尿布上的尿液顯示線勤勞替寶寶更換髒尿布。
  2. 輕柔地使用好奇濕紙巾清潔生殖器部位,等到乾燥後再穿上新的尿布。
  3. 每當換尿布時,建議您可以薄塗一層屁屁膏以保護寶寶的皮膚。您可以盡量選擇成分溫和,且有通過認證的安全商品。
  4. 不要將尿布綁得太緊,這會妨礙通風與透氣。
  5. 寶寶開始吃副食品時,您可以試著記錄下寶寶吃了些什麼?然後等待幾天,看是否有過敏反應。

好奇不建議使用痱子粉(滑石粉),因為它可能會進入嬰兒的肺部。還可能會加劇尿布疹的產生,請以嬰兒濕巾擦拭後,待寶寶肌膚自然乾燥。

預防尿布疹感染要做什麼?

  1. 經常更換尿布
  2. 好奇小森林紙尿褲及小森林好動褲系列可迅速吸收寶寶皮膚上的液體或濕氣,此外,透氣孔表層可讓空氣流通。不過最重要的步驟仍是勤換尿布。建議您每兩小時換一次尿布,或於寶寶便便後立即更換,如此一來,寶寶皮膚才不致於接觸刺激物太久。

  3. 杜絕刺激物
  4. 肥皂和乳液可能內含刺激寶寶皮膚的成份,特別是在他們剛出生幾個月膚質還很脆弱之時。其實只要使用溫水、棉球或軟毛巾來清潔寶寶屁屁即可。或使用不添加酒精、香精或刺激物之產品,如好奇純水嬰兒濕巾為飲用級純水及食品級配方成分製成,臉手使用*都安心,不刺激新生兒敏感的肌膚。

  5. 讓屁屁透透氣
  6. 每次幫寶寶換尿布時,換上新尿布前,先輕拍他們的屁屁直到乾燥為止。更好的作法是,盡可能在任何時刻晾乾他們的屁屁。在地上鋪個防水地墊、毯子或毛巾,讓寶寶在屁屁透氣時,也可以在上面玩耍。

  7. 增加防護層
  8. 薄薄一層屁屁膏、凡士林或嬰兒專用乳液能有效防止寶寶的細緻肌膚接觸刺激物與濕氣。每換一次尿布,就薄塗一層在寶寶屁屁上。

  9. 保持尿布寬鬆
  10. 若尿布穿太緊的話,可能會擦破皮或刺激皮膚,所以不要將尿布黏得太緊。好奇尿布的腰部採舒適的鬆緊設計,可利用尿布兩側的貼布進行調整,讓寶寶尿布更舒服合身。

ID125_3

尿布疹的症狀

尿布疹是什麼?主要症狀如下:

  1. 嬰兒哭鬧不舒服,睡覺時躁動不安。
  2. 與尿布接觸的皮膚(包括生殖器,大腿和臀部)出現紅腫與皮疹。
  3. 敏感性肌膚可能特別乾燥或潮濕。
  4. 可能有引起皮膚潰瘍的不明腫塊或丘疹。

受傷的皮膚區域將紅腫疼痛,特別是當尿液接觸時,會使您的寶寶非常不舒服,嬰兒會經常會因為不適和疼痛而大哭。

尿布疹感染

尿布疹感染起初也許不是很嚴重,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引起其他感染症狀,例如真菌感染。治療真菌感染經常使用抗生素,然而抗生素同時會殺死控制真菌生長的有益細菌。真菌最初只是分佈在整個皮膚區域的一個小紅點,但遇上悶熱或潮濕的環境將會快速孳長。

真菌感染通常會導致發燒,皮膚起水泡或者斑點,嚴重時會使嬰兒坐立難安非常疼痛。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建議您從勤換尿布做起。

嬰兒尿布疹怎麼治療?

萬一您的寶寶不幸感染了尿布疹,建議您這麼做:注意感染皮膚的清潔和乾燥,加強護理傷口,並且勤加更換尿布,尿布疹會在3到4天後消失。

推薦您使用好奇小森林紙尿褲,好奇紙尿褲的乾爽性及透氣性能讓肌膚更舒適,好奇小森林紙尿褲散熱速度提升1.2倍1,讓寶寶嬌嫩的小屁股透氣舒爽。超薄吸收芯體,輕薄透氣讓寶寶真正舒服,尿量再多也不怕!

您也可以試著晾寶寶的屁屁,讓寶寶趴在厚毛巾上,讓寶寶的屁屁通風透氣。擦拭時請勿使用含酒精的濕紙巾,推薦您好奇純水濕巾,飲用級純水,臉手使用*都很放心!無添加香、酒精,無甲醛、無可遷移性螢光物質,媽媽使用最安心。

我們注意所有細節,好奇純水濕巾使用飲用級純水,滴滴純淨無負擔。也通過各項安全檢測:重金屬檢測、甲醛檢測、不流淚檢測、總生菌數檢測。在嬰兒換尿布時使用好奇純水濕巾,幫助媽媽有效清潔寶寶屁屁又不傷敏感的肌膚。

如果幾天後尿布疹沒有消失的跡象,或擴散到寶寶的肚子變得更糟,請尋求醫療協助,您的醫師可能會開些藥膏來治療尿布疹。

 

1.在360秒實驗時間內,好奇小森林的散熱速度與市售特定他牌相比提升1.2倍,數據來自金百利實驗室。

*避免擦拭口周及內側

 

參考資料:寶寶的健康 / 如何治療嬰兒尿布疹 / 有皮疹的嬰兒 / 有熱疹的嬰兒 / 嬰幼兒體重表

主題文章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新生命的誕生起源於媽媽的肚子,若您經常跟未出世的寶寶互動與「交談」,出生後他會少花點時間適應您的聲音,也更能理解您說的話。相較其他出生前不常聽到父母聲音的寶寶,您的寶寶進展會比較快,這是第一段寶寶探索期,也是您們正在互相了解的時期。

照顧新生兒 06/07/2020

副食品是什麼?嬰兒固體食物大解析!如何提供寶寶營養美味的嬰兒副食品

恭喜您!寶寶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四到六個月後您可以開始替寶寶準備副食品了。您可能會對餵食嬰兒固體食物有美好的想像:寶寶乖乖坐在餐椅上,對於您準備的食物吃得很開心,這是多麼有成就感的事!
03/11/2020

懷孕前的準備:想要懷孕要注意什麼,如何備孕生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準備懷孕要注意什麼?準備懷孕的準媽媽們在飲食、藥物、運動等方面都要提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做好經濟上的計畫和心理建設也是必要的。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