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尿布台?快速換尿布秘訣公開,尿布台尺寸高度是關鍵 | 好奇 Huggies
所有類別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為什麼寶寶睡一下就醒?如何讓寶寶睡過夜拯救育兒新手睡眠不足,換尿布就能讓寶寶一覺到天亮?六大秘訣大公開!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副食品是什麼?嬰兒固體食物大解析!如何提供寶寶營養美味的嬰兒副食品
嬰兒多大外出適合呢?帶寶寶一起旅遊吧!嬰兒旅遊景點建議,寶寶出門用品準備技巧大公開!
新生嬰兒身心發展指標如何判斷?如何給嬰兒發展刺激讓初生嬰兒發展超前?
必學!第一次換尿布就上手,幫新生嬰兒換尿布小祕技,教您換尿布標準流程,如何讓寶寶乖乖換尿布
如何準備尿布台?快速幫寶寶換尿布秘訣公開!尿布台尺寸建議,尿布台收納實用小技巧
一起出門去,媽媽包清單、嬰兒旅行用品清單大公開!
想要懷孕嗎?利用排卵期計算器,計算您的排卵期,了解危險期與安全期,掌握您的黃金受孕期!
預產期計算器告訴您預產期幾週,線上預產期計算,教您如何測預產期!
育兒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如何慶祝寶寶滿月?新生兒用品送禮指南
育兒新手準備回到工作崗位,必看實用建議
寶寶換尿布快速秘訣公開!快速穿脫尿布推薦
嬰兒成長里程碑!慶祝週歲完美規劃建議

如何準備尿布台?快速幫寶寶換尿布秘訣公開!尿布台尺寸建議,尿布台收納實用小技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幫寶寶換尿布時,尿布台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輔助工具,可使換尿布更方便省事,讓您不再手忙腳亂。

如何設置一個有方便工作的尿布台呢?

新生兒一天平均要換上十幾次尿布,因此,在寶寶出生前,最好先確保您已經準備好所有需要的相關用品,以及已設置好安全、實用且適合寶寶的尿布台。

尿布台組裝並不複雜,只需要參考安裝說明書。由於尿布台的體積較大,建議您可以在懷孕後期時再組裝即可。尿布台高度也攸關您是否可以舒適地幫寶寶換尿布,而不會彎著腰或蜷著身體。在組裝時,您可以花點時間確認尿布台高度是否適合您的身高。

尿布台的擺放位置

將尿布台設在家裡的中央或著離浴室較近之處,如果家裡很大或者有多層樓,最好可以有一個主要的尿布台和幾個小型尿布台。如此一來,要拿尿布、濕紙巾、乳霜和尿布墊等備品都很方便。

尿布台收納可以依照您的需求而定,除了基本的換尿布備品外,您也可以放些額外的寶寶衣物,避免寶寶衣物因為沾到尿液或便便需要馬上更換。

尿布台的選擇

由於尿布台的尺寸很大,您不一定需要真的尿布台,床上、梳妝台甚至地面都可用來換尿布。地面是最安全的,因為寶寶沒有摔落的危險,但對您而言,可能並非最舒適的地點。我們建議您選一個高度適中的平台,尿布台高度需要配合您的身高,讓您可以不用彎著身子換尿布,避免時間久了您會腰酸背痛。

不論您決定在哪裡換尿布,請確保它是堅實穩固的。因為換尿布時,寶寶容易在上面不停扭動。另外,也請確保平台有足夠的儲物空間,最好放置在寶寶手抓不到的地方。尿布墊是很方便的工具,可以提供寶寶一個緩衝空間,且有束帶可以防止他們摔下尿布台,您也可以使用浴巾、毯子來取代。

ID132_2

幫寶寶換尿布,尿布台上必備哪些物品?

除了寶寶紙尿布,還有一些嬰兒必備用品可以放在尿布台的置物空間裡,讓您能更輕鬆容易地幫寶寶換尿布!

  • 尿布:拆掉尿布外包裝,將尿布疊放整齊。如此一來,您就不用一邊抱著寶寶,還一邊費勁拆尿布。在特價時貯備尿布,這樣就不用擔心庫存用盡。好奇小森林紙尿褲是特別針對新生兒所設計,能夠呵護寶寶嬌嫩的肌膚,因此,您可以先準備至少四至五包。
  • 嬰兒濕紙巾:濕紙巾的用量很大,因為它不僅在換尿布時方便使用,幾乎所有寶寶造成的混亂都能用它來收拾,所以請大量添購嬰兒濕巾。好奇純水濕巾不添加香、酒精,不含甲醛及可遷移性螢光物質等,舒適的材質更適合新生兒細緻的肌膚使用;好奇超厚倍柔濕巾,水便不沾手,幫寶寶換尿布的時候的好幫手。
  • 額外的尿布墊:建議購買些防水尿布墊,且一次使用兩個墊子。這樣外面墊子髒掉的話,下面還有乾淨的尿布墊,您就可以迅速抽換,繼續幫寶寶換尿布。
  • 分散寶寶注意力的東西:放些有聲音的小玩具在尿布台的周圍吸引寶寶的目光,讓您換尿布的過程更順利。寶寶都喜歡好奇紙尿布上的彩色圖案,在換尿布時抽一片乾淨的尿布給寶寶,也可以用來分散寶寶注意力。
  • 小毛巾:打開髒尿布時,用小毛巾蓋住寶寶的生殖器,才不會突然遭受寶寶尿尿「洗禮」。
  • 垃圾桶:您可以用尿布處理器,但塑膠袋和簡單的垃圾桶其實也可以。選個踏板垃圾桶,在丟髒尿布時很方便。請注意,換尿布時請隨時將一隻手放在寶寶身上確保安全。
  • 手部清潔液(酒精或乾洗手):在換尿布的過程保持手部潔淨,直到能用肥皂和清水好好洗手。
  • 棉花棒與指甲剪:換尿布時,同時也是幫寶寶剪指甲或做其他事的好時機,建議您隨時把工具準備好。
  • 備用衣物:準備一些備用衣物,隨時方便更換。
  • 洗衣籃:立刻將髒衣服放進洗衣籃裡。
  • 音樂:放點寶寶喜歡的音樂也是分散注意力的好辦法,您也可以跟著一起哼唱,安撫寶寶因為換尿布而緊張躁動的情緒。
  • 髮夾或髮帶:如果您留長髮,可在尿布台上放些髮夾或髮帶,在開始換尿布前,先將頭髮夾或綁起來,幫寶寶換尿布時,才不會妨礙您工作。

ID132_3

主題文章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若您曾起過紅疹,就知道那有多不舒服,想像若換作是肌膚細嫩敏感的寶寶呢?尿布疹的不適常讓寶寶難受、發脾氣,在照顧嬌嫩肌的寶寶時,您不只要試著治療紅腫發癢的肌膚,更應主動出擊,從下列的簡單步驟開始預防尿布疹。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新生命的誕生起源於媽媽的肚子,若您經常跟未出世的寶寶互動與「交談」,出生後他會少花點時間適應您的聲音,也更能理解您說的話。相較其他出生前不常聽到父母聲音的寶寶,您的寶寶進展會比較快,這是第一段寶寶探索期,也是您們正在互相了解的時期。

03/11/2020

懷孕前的準備:想要懷孕要注意什麼,如何備孕生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準備懷孕要注意什麼?準備懷孕的準媽媽們在飲食、藥物、運動等方面都要提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做好經濟上的計畫和心理建設也是必要的。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