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
Mang thai Mang thai
所有類別
孕期
子宮頸黏液是什麼?子宮頸黏液顏色偏紅正常嗎?子宮頸黏液產兆該去醫院嗎?帶您了解子宮頸黏液少的原因!
驗到兩條線!第一次懷孕要注意什麼?懷孕初期注意事項
懷孕上班好累,懷孕初期一直睡!了解懷孕初期感覺疲倦的原因,帶您克服疲憊感!
喝糖水妊娠糖尿很多人沒過,了解妊娠糖尿病症狀以及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談談嬰兒早產:為什麼會早產,早產原因是什麼?早產兒照護要點,早產有哪些徵兆?
懷孕後期孕媽媽的營養攝取:懷孕晚期該怎麼吃?懷孕後期飲食建議
懷孕體重增加太快怎麼辦?懷孕體重胖多少標準?
  • 如果您懷疑自己懷孕了,可以馬上去藥局購買驗孕棒或驗孕試紙,當出現了兩條線時,恭喜!您當媽了,即將有新成員加入您的家庭。即使第二條線再怎樣淡都代表您已經懷孕,驗孕棒透過尿液偵測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簡稱HCG),在精子與卵子遇合成為受精卵後著床,就會開始釋放HCG。而這個激素在受孕後第六天濃度會開始劇烈上升,甚至兩三天就可以翻倍,這是您是否已經懷孕的判斷方式。第二條線可能會較淡,然後逐漸加深,建議您可以用晨尿驗孕,這是HCG濃度最高的時候。

    查看更多資訊
  • 懷孕第五週,月經延遲了一週還沒來,而您也隱隱約約感到身體和之前有些不同,這些細微的改變代表的一件事--恭喜!您懷孕了!要確認是否懷孕,建議您用早上第一次上廁所的晨尿篩檢,此時懷孕激素(HCG)達到最高水平。儘管懷孕初期的症狀很典型:噁心想吐、頻尿,但許多女性只是形容自己感覺稍微異常,好像跟先前不太一樣而已。同時,您的伴侶或家人也可能已經注意到您似乎比平常更加敏或和喜怒無常。

    查看更多資訊
  • 懷孕第6週是您懷孕的第一個里程碑,您經歷了第一孕期的一半!此時避免接觸化學物質(例如菸害)和遠離酒精一樣十分重要,它們有可能傷害未出生的嬰兒。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您必須將自己整天關在家裡,您依然可以出外走走,只要好好照顧自己即可。

    查看更多資訊
  • 也許您已經習慣了懷孕的感覺,即使肚子還沒隆起,但您已經滿心期待在不久後的將來有一個小天使加入您的家庭。懷孕七週,即使還沒有滿三個月,您可能已經想把這個消息提前分享給至親好友。

    查看更多資訊
  • 從第8週到您分娩,您的嬰兒會持續長大,目前寶寶的器官正在發育,到了足月時,所有的器官都已成熟並準備各就其位,發揮功能。到了第八週,您寶寶的神經管和神經系統已經發育完成,有殘疾的機會會下降,但您仍然不能對懷孕剩下來的過程掉以輕心。

    查看更多資訊
  • 在懷孕的第9週,您將準備好進入懷孕第一個階段的倒數。如果這是您的第一次懷孕,您會感到非常振奮和激動,舒適的第二孕期即將到來。而對於家中有其他大孩子的您來說,每次懷孕都是一次不同的經歷,也面臨著新的挑戰。

    查看更多資訊
  • 在懷孕的頭三個月裡,您仍在疲倦和不適中循環,您開始感到有些呼吸困難,在懷孕的過程中您可能會感到肺部空間不足。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40

    懷孕第11週是一個里程碑,您和寶寶準備進入第二個懷孕週期,但在這之前,您仍然會覺得疲倦和嗜睡,甚至吐個沒完。加油,您就快撐過了,等進入第二懷孕週期,您將會感到舒適些,整個人煥然一新。

    查看更多資訊
  • 這是您懷孕前三個月的最後一週,懷孕12週的媽媽開始準備進入懷孕的第二週期。懷孕時噁心和疲勞的狀況已經慢慢變少,腹部依然還沒隆起。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您的身體將開始分泌大量荷爾蒙,為能量激增做好準備。

    查看更多資訊
  • 胎兒在第13週時又長大了些,一天中除了睡覺也會有些時間醒著,當寶寶醒著時,他會開始在子宮內四處移動,認識這個他即將再待25週左右的舒適小窩。在超音波螢幕中,您可以看見寶寶溫和地呼吸,做出吸吮和吞嚥的動作。透過這些技能的練習,能幫助寶寶在剛出生時就可以很快適應子宮外的世界。

    查看更多資訊
  • 懷孕14週時,您可能已經做過幾次產前檢查,見證寶寶從小胚胎成長的過程。驗血是懷孕初期產檢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如果您還沒做過產檢,或者還沒抽血檢查,請立即與醫師預約檢查時間。您的血型、血球數量和嬰兒的健康狀況都很重要。

    查看更多資訊
  • 隨著寶寶的發育,您正處於體重的上升期。走路時注意您的姿勢,放慢腳步,有助於減緩您的肌肉疲勞和背痛。如果您要提起重物,請不要用肚子的力量,您可以蹲低姿勢使用大腿的肌肉幫助您舉起物品。

    查看更多資訊
  • 當您的寶寶16週大時,懷孕時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即將來臨--您可以感覺到胎動了!在您最初感受到寶寶的胎動時,喜悅、激動、興奮的情緒交織在您的心中,您會迫不及待地想與丈夫、伴侶或親朋好友分享這份感動。如果這不是您第一次懷孕,也許會更早一週感受到寶寶的胎動。或者,您到16週時還沒感受到寶寶在子宮內踢腿或者跳舞,建議您耐心等待,大部分初次懷孕的孕媽媽平均在懷孕第18週左右才能第一次感覺到胎動。

    查看更多資訊
  • 恭喜,目前您已懷孕幾乎一半的時間了,16週後,您的身體和胎兒發生了重大變化,胎兒正不斷長大,五官也發育地更加具體。但是,有些孕婦看起來不像懷孕的樣子,她們的曲線依舊苗條,從側面看幾乎還是平坦一片。如果您還不想和同事及朋友透露自己已懷孕,您可以選擇一些寬鬆的服裝來遮掩腹部。

    查看更多資訊
  • 恭喜您渡過了接近一半的孕期!當您懷孕18週時,充滿了許多喜悅和溫馨,儘管您可能會以為還有22週的時間寶寶才出生,但事實上滿37週胎兒就足月了,所以您懷孕的過程可能只剩下不到20週了!只有約5%的孕媽媽會在預產期當天誕下嬰兒,預產期是大概估計的時間,通常孕媽媽的分娩日期早於預產期。

    查看更多資訊
  • 在懷孕第19週時,當您準備躺在床上休息睡覺時,會覺得腹中的寶寶似乎馬上就醒來,他會踢著腳提醒您他的存在,您實在無法忽視寶寶的活力和好動。如果您覺得睡不著,建議您去喝杯牛奶補充鈣質,或者吃點東西,也可以去看電視或者閱讀。

    查看更多資訊
  • 懷孕20週時,您會覺得自己的乳房漲大,平均而言到生產前您的罩杯可能會大1到2個尺寸。孕媽媽懷孕時因為荷爾蒙的刺激,使皮膚中的黑色素沉澱,導致乳暈變大、顏色變深。這與您是否餵母奶無關,產後是否恢復也因人而異,只能把它當成您成為媽媽的紀念。

    查看更多資訊
  • 在懷孕21週時,您會感覺到分泌物持續出現,也會產生更多的白帶。在懷孕期間,陰道的分泌物通常是稀薄、白色或透明無味的。為了讓分泌物不沾溼底褲,有些孕媽媽會使用護墊或者衛生棉條,但這容易導致細菌孳生。如果您分泌物開始有腥臭味,或者呈現黃綠色,這代表陰道發炎感染,請盡速去看醫生。

    查看更多資訊
  • 懷孕的第22週,您的臀部、大腿、肚子和手臂比懷孕前更豐滿,在懷孕的過程中您的身材將繼續改變著。您會發現自己比以前更情緒化,更容易因為小是哭泣和感動。在路上看到嬰兒車時總會不自覺停下腳步,想像著自己未來的生活。看到其他孕婦時也不禁把自己和她的身型及肚子大小比較,猜想著她懷孕幾個月了?而這胎是她第幾個小孩?

    查看更多資訊
  • 懷孕第23週,您已經懷孕了近6個月。您的肚子現在變圓了,肯定已經開始想像寶寶的會使您的家中多麼熱鬧,並正在考慮您還需要添購什麼寶寶用品。孕期23週,如果這不是您的第一胎,準備寶寶用品對您來說很簡單,也許您已經留了一些小衣服小襪子給下一胎了。不過如果這是您的第一次,肯定得要花些心思好好準備。

    查看更多資訊
  • 到第24週時,您已經去過幾次產檢,並習慣產檢的流程。在進入懷孕的第三週期後,您需要更頻繁地去產檢,來追蹤寶寶發育的狀況。如果您有併發症、是高齡產婦或高危險妊娠(例如有子癲前症等),則需要更頻繁地去看醫生。

    查看更多資訊
  • 在25週時,為了適應寶寶體型增大,子宮會更努力地擴張放鬆來容納寶寶的身體。因此,在您懷孕25週時,肌肉和韌帶都會感到不適。背部、骨盆、腹部甚至腿部都會腫脹疼痛,這是因為懷孕激素對人體結締組織的影響而引發的。平均而言,孕媽媽在懷孕的過程中平均增重10至12公斤,寶寶、胎盤、羊水、體液和多餘的血液等都是讓您體重上升的因素。

    查看更多資訊
  • 這是您第二孕期的最後一個星期,很快地,您將準備進入懷孕的最後階段。即使您現在身形像孕婦,不過您仍然可以自在地移動,雖然下午和晚上可能有些水腫,不過在休息後第二天早晨您身體將恢復正常。好好珍惜身體還靈活的時刻!很快地,您將因為肚子更大而行動變慢,走路搖搖晃晃地像個企鵝。

    查看更多資訊
  • 胎兒在27週大時,您會明顯感受到懷孕肚子變化,懷孕腰圍變化很大,除了變寬了些,也更向前凸出。由於孕婦肚子變化,周圍的人都可以很明顯地看出您懷孕了,會對您較為體貼細心,而您也對於這樣的窩心深深感動著。您可以感覺到懷孕對身體的影響,特別是腿、膀胱、腹部。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28

    歡迎來到第三妊娠期的第一週!現在您的外觀已經明顯看得出有孕在身,但還不到大腹便便導致肢體不靈活的階段,你還可以自在地四處走動,還不至於累到整天只想躺下。雖然當一天結束時,腳踝和腳可能會有點水腫,但第二天早上水腫現象應該就能消失,恢復正常。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29

    懷孕29週新手媽媽體重有所增加,您的肚子也開始變大,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的存在。即使您的肚子不是特別大,也一定會感覺到懷孕對雙腿、膀胱、腹部,甚至腦部的影響,下面有些懷孕29週注意事項給您參考。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0

    就算您不是感情豐沛的媽咪,來到懷孕第30週時還是會比平常更感性,懷孕時情感會不由自主地更加強烈且深刻, 請放心,這並不代表您和產後憂鬱症越來越近,在這個階段,變得更脆弱是正常的。溫柔敏感的母親才能更貼近孩子,體貼孩子的需求,在照顧寶寶的同時滋養他的內心。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1

    這可能是孕期中一段比較特殊的時期,您的肚子還沒有大到足以影響行動,但大家都明顯看得出來您懷孕了。您會因此享受到某些特權,例如搭大眾交通工具都有人讓座,日常生活中大家也盡量不讓您太勞累。即使現在不覺得自己有需要,不過您仍感謝自己擁有這份體貼。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2

    寶寶出生後仰賴您來照顧他的所有需要,您就是寶寶的全世界。因此,您需要多花些時間為如何照顧寶寶做點功課。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3

    有孕在身的信號越來越明顯,煩躁與疼痛、被踢與被戳,意味著寶貝正提醒著您自己在子宮內過得很好。子宮內的空間現在變得很狹窄,所以先前頻繁出現的翻滾和轉動可能也會隨之減少。被雙腳強踢、肋骨被肘擊或膀胱被猛踩,將成為新手媽媽生活中的一部分!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4

    到了第34週,越來越難抽出時間維持日常活動。肺開始無法自如地吸飽氣,而且有種五臟六腑全被擠壓到身體中間的感覺。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5

    您的預產期剩下不到最後一個月,有些寶寶甚至剛足月(37週)就迫不及待來到這個世界上了,算算離足月只剩下兩週呢!現在您心裡最重要的事,莫過於迎接寶寶的到來了。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6

    歡迎來到新手媽媽的築巢期,您可能開始對於家中微小的灰塵難以忍受,迫不及待拿起打掃用品開始整理家裡。如果之前一直有些倦怠感,此時重新感受到的充沛精力會讓您很訝異,體內的活力突然源源不絕。您會想整理東西,翻箱倒櫃,清理雜物拿去扔掉。不過要小心,有些孕婦在這個時期會有些過度執著,為自己和丈夫、伴侶或家人帶來極大的壓力。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7

    雖然懷孕後期身體都不太舒服,但您對於孕期即將結束可能還是會感到失望。您早已習慣於與寶寶如此緊密,感受到他的一舉一動,和他建立親密關係。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8

    本週您可能會開始產生分娩前的陣痛,宮縮如果沒有加劇且慢慢平息,就當做是身體在預先練習。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39

    還在孕期中?如果這是您的頭一胎,您有很高的機率不會準時在預產期生產,事實上,很有可能「逾期產」。

    查看更多資訊
  •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40

    到了懷孕最後一週,您可能已經下定決心要趕緊結束孕程了。漫長的等待讓您感覺不舒服,精神也不像平常那麼好,很難長時間專注於一件事情上或好好休息。

    查看更多資訊
  • 懷孕41週,過了預產期寶寶還沒出生,您可能會對懷孕的不適感到厭煩。事實上只有不到5%的孕婦在預產期當天生下孩子,大多數可能提前或延後。您可能在正與醫生討論催生或者其他的生產方式,這取決於您的意願,當然,您與寶寶的健康是需要擺在最前面的首要條件。

    查看更多資訊
  • 當您懷孕42週時,頻尿的感覺越來越嚴重,您的膀胱被寶寶壓迫,讓您忍受不了任何一點尿意。

    查看更多資訊

孕期

主題文章

懷孕期注意事項 28/10/2020

懷孕第41週:遲遲等不到產兆?產前運動幫助順產。懷孕後期注意事項有哪些?懷孕後期密切注意胎動最重要!

懷孕41週,過了預產期寶寶還沒出生,您可能會對懷孕的不適感到厭煩。事實上只有不到5%的孕婦在預產期當天生下孩子,大多數可能提前或延後。您可能在正與醫生討論催生或者其他的生產方式,這取決於您的意願,當然,您與寶寶的健康是需要擺在最前面的首要條件。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40
懷孕期注意事項 27/10/2020

懷孕第11週:預防懷孕掉髮,讓您更舒適地渡過懷孕第11週,好好養胎,胎兒11週大小正常嗎?

懷孕第11週是一個里程碑,您和寶寶準備進入第二個懷孕週期,但在這之前,您仍然會覺得疲倦和嗜睡,甚至吐個沒完。加油,您就快撐過了,等進入第二懷孕週期,您將會感到舒適些,整個人煥然一新。

育兒新手 09/06/2020

1個月寶寶奶量和喝奶時間怎麼安排?1個月嬰兒身高體重成長指標解析,育兒新手的新生嬰兒第一個月照顧日記

嬰兒的出生會重新調整您生活的節奏,您每一天都會經歷無數次照顧嬰兒的循環。新生兒第一個月仍然需要定時餵奶,由於1個月嬰兒作息混亂,且很難預測他們的睡眠狀況,育兒新手無不繃緊神經嚴陣以待。除短暫醒著喝奶和玩耍外,1個月寶寶睡眠時間很長,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