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8週注意事項,給新手媽媽的小叮嚀,懷孕也可以很漂亮! | 好奇 Huggies
所有類別
孕期
子宮頸黏液是什麼?子宮頸黏液顏色偏紅正常嗎?子宮頸黏液產兆該去醫院嗎?帶您了解子宮頸黏液少的原因!
驗到兩條線!第一次懷孕要注意什麼?懷孕初期注意事項
懷孕上班好累,懷孕初期一直睡!了解懷孕初期感覺疲倦的原因,帶您克服疲憊感!
喝糖水妊娠糖尿很多人沒過,了解妊娠糖尿病症狀以及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談談嬰兒早產:為什麼會早產,早產原因是什麼?早產兒照護要點,早產有哪些徵兆?
懷孕後期孕媽媽的營養攝取:懷孕晚期該怎麼吃?懷孕後期飲食建議
懷孕體重增加太快怎麼辦?懷孕體重胖多少標準?

懷孕28週注意事項:挑選適合孕婦裝,舒適第一優先。適當增加新手媽媽體重,懷孕也要很漂亮!

Thai nhi tuần 28 và những thay đổi

歡迎來到懷孕第28週

歡迎來到第三妊娠期的第一週!現在您的外觀已經明顯看得出有孕在身,但還不到大腹便便導致肢體不靈活的階段,你還可以自在地四處走動,還不至於累到整天只想躺下。雖然當一天結束時,腳踝和腳可能會有點水腫,但第二天早上水腫現象應該就能消失,恢復正常。

現在您需要開始準備更適合目前身型的衣服了,之前穿尺寸稍大、腰身有彈性的一般衣物還行,但是到了28週您應該會需要一些穿起來更舒適,專為孕婦設計剪裁的衣服。有些孕婦裝有特殊設計,不只適用於懷孕的新手媽媽,甚至產後哺乳以後都還可以穿!

此外,懷孕28週注意事項給您參考:請為自己準備一張舒適的椅子,因為從現在到生產前及產後,坐著的時間將會日漸增加。選擇的條件是扶手位置適當,腰部支撐力良好,不會擠壓到膝蓋後方的椅子,若是有腳凳會更好,您將發現它到懷孕後期會越需要它。

預產期進入最後倒數,您進入倒數四分之一的時光,這個階段會讓您感到驚訝,剩下的12週將很快過去。您認為仍然還久的事情實際上非常接近,您準備好了嗎?

懷孕28週新手媽媽身體變化

懷孕28週,由於懷孕肚子變化的關係,現在開始您的肚皮也許開始會出現妊娠紋。如果之前都還沒有明顯的妊娠紋但現在逐漸變多了,請您也別擔心。雖然這些妊娠紋路一開始時呈紅色且非常明顯,但在一年或更短的時間內,便會褪為白色,不像初期這麼顯眼。妊娠紋也與遺傳有關聯,有些新手媽媽體重即使增加很多,肚皮仍然一條紋路都沒有,這真是令人羨慕!

28週大的胎兒繼續長大,位置逐漸向下移入膀胱,使您比平時更頻尿。您可能會因為小便多次而感到不適,重要的是,嘗試排空膀胱並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以免發生尿路感染的風險。

在懷孕的第7個月,由於靜脈曲張引起的腿痛症狀也可能使您不舒服,這可能是由於子宮壓力擴大,阻塞了神經而引起的。如果陰道靜脈曲張的孕婦在同一時期患有痔瘡,則會極度不適。這裡有一些解決的方法能讓您更舒適一些:選擇透氣材質的內衣,選擇合適的彈力支撐襪,睡前泡泡腳舒緩一下,並避免站立時間過長。

盡量保持平穩心情,避免情緒影響專注力

您的心情、外表、思考方式都影響著懷孕28週情緒,您可能會注意到您整個生活似乎都圍繞著即將到來的寶寶打轉。有些新手媽媽在這個階段會開始渴望回到原來的身份,當個無憂無慮的少女多好啊!在這段期間偶爾會感到迷網,但請放輕鬆,您還是原來的自己,不會永遠只被視為「孩子的媽媽」,只是現階段這感覺特別明顯而已。建議您盡量保持好心情,不只有利於自己,孕婦情緒也會影響胎教呢!

現在的工作或許讓您有些心煩,一些媽媽會上班直到最後一刻,但之後可能會後悔沒有早一點請產假。記得請教人資部門提前休假的相關事宜,並認真思考若是請久一點產假,在經濟成本、情緒及健康成本之間如何權衡得失。

因為懷孕,您覺得集中精力有困難嗎?如果您正在學習,您可能會發現自己專注力大不如前。如果狀況已經影響到工作,建議您設定一段休息時間,試著讓自己全心全意專注一個小時並休息一下,這將非常有效!

ID66_2

解析第28週嬰兒成長狀況

懷孕28週胎兒體重約為1.05公斤,從頭頂到臀部的長度約為37公分。從現在到接下來的幾週,嬰兒體重將繼續增加。別對自己太嚴格,偶爾您應該適度享受自己喜歡的食物。如果您確實渴望吃某些食物,只要對您和您的寶寶都無害,請不要限制它。為了避免李斯特菌感染,建議您避免吃生食,不潔的食物可能會導致傳染病發生。

寶寶正在努力長大,胎兒體重增加,脂肪層積聚在嬰兒的皮膚下,使嬰兒的皮膚比以前更豐滿,皺紋更少。懷孕28週,您的寶寶開始在子宮內旋轉,胎動更明顯,也許寶寶會改變他的位置,轉成頭朝下的方向以便順利出生。然而,寶寶隨心所欲移動的時候就快結束了,因為寶寶長得越大,子宮內就沒有太大的空間。

ID66_3

渡過心理狀態最敏感的懷孕28週

懷孕28週是一個情緒充沛的時期,即使您是在計劃外懷孕,到第28週,您也會更習慣自己的準母親身份。如果您通常情緒平穩,那麼這個階段您可能會有所改變。當您觀看新聞或聽不愉快的故事時,您很容易感動並流下眼淚,看著新聞中不幸的人們,您也寄予無限的同情。

在您人生經歷中,最敏感的心理階段莫過於懷孕時。但這並不意味著您有產後憂鬱症的風險,對於您的情緒正常看待即可。在此期間的新手媽媽情感充沛,纖細敏感,脆弱容易哭泣,都是完全正常的。

給懷孕28週新手媽媽的小叮嚀

有些孕婦胃部灼熱,孕期胃酸增多,是因為嬰兒將胃和腸道向上推,器官脫離了正常位置,懷孕消化胃酸受到影響。若您有消化不良和胃灼熱的問題,請放心!情況會隨著身體製造的弛緩素和黃體素濃度降低而逐漸改善。您可以少吃辛辣跟刺激性的東西,也避免過甜的食物。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建議您諮詢婦產科醫師,他會開些溫和適合孕婦的胃乳或胃藥給您。

趁著寶寶還沒出生,是預訂飯店、規劃渡假行程的時候了。在這段空檔放鬆一下,會大大恢復您的元氣,並有助於提醒您別忘了人生中的重要事物,就是在身邊的、愛您的家人。

 

參考:懷孕最後3個月

主題文章

懷孕期注意事項 28/10/2020

懷孕第41週:遲遲等不到產兆?產前運動幫助順產。懷孕後期注意事項有哪些?懷孕後期密切注意胎動最重要!

懷孕41週,過了預產期寶寶還沒出生,您可能會對懷孕的不適感到厭煩。事實上只有不到5%的孕婦在預產期當天生下孩子,大多數可能提前或延後。您可能在正與醫生討論催生或者其他的生產方式,這取決於您的意願,當然,您與寶寶的健康是需要擺在最前面的首要條件。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40
懷孕期注意事項 27/10/2020

懷孕第11週:預防懷孕掉髮,讓您更舒適地渡過懷孕第11週,好好養胎,胎兒11週大小正常嗎?

懷孕第11週是一個里程碑,您和寶寶準備進入第二個懷孕週期,但在這之前,您仍然會覺得疲倦和嗜睡,甚至吐個沒完。加油,您就快撐過了,等進入第二懷孕週期,您將會感到舒適些,整個人煥然一新。

育兒新手 09/06/2020

1個月寶寶奶量和喝奶時間怎麼安排?1個月嬰兒身高體重成長指標解析,育兒新手的新生嬰兒第一個月照顧日記

嬰兒的出生會重新調整您生活的節奏,您每一天都會經歷無數次照顧嬰兒的循環。新生兒第一個月仍然需要定時餵奶,由於1個月嬰兒作息混亂,且很難預測他們的睡眠狀況,育兒新手無不繃緊神經嚴陣以待。除短暫醒著喝奶和玩耍外,1個月寶寶睡眠時間很長,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