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危險期與安全期,用排卵期計算器掌握您的黃金受孕期! | 好奇 Huggies
所有類別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為什麼寶寶睡一下就醒?如何讓寶寶睡過夜拯救育兒新手睡眠不足,換尿布就能讓寶寶一覺到天亮?六大秘訣大公開!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副食品是什麼?嬰兒固體食物大解析!如何提供寶寶營養美味的嬰兒副食品
嬰兒多大外出適合呢?帶寶寶一起旅遊吧!嬰兒旅遊景點建議,寶寶出門用品準備技巧大公開!
新生嬰兒身心發展指標如何判斷?如何給嬰兒發展刺激讓初生嬰兒發展超前?
必學!第一次換尿布就上手,幫新生嬰兒換尿布小祕技,教您換尿布標準流程,如何讓寶寶乖乖換尿布
如何準備尿布台?快速幫寶寶換尿布秘訣公開!尿布台尺寸建議,尿布台收納實用小技巧
一起出門去,媽媽包清單、嬰兒旅行用品清單大公開!
想要懷孕嗎?利用排卵期計算器,計算您的排卵期,了解危險期與安全期,掌握您的黃金受孕期!
預產期計算器告訴您預產期幾週,線上預產期計算,教您如何測預產期!
育兒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如何慶祝寶寶滿月?新生兒用品送禮指南
育兒新手準備回到工作崗位,必看實用建議
寶寶換尿布快速秘訣公開!快速穿脫尿布推薦
嬰兒成長里程碑!慶祝週歲完美規劃建議

想要懷孕嗎?利用排卵期計算器,計算您的排卵期,了解危險期與安全期,掌握您的黃金受孕期!

排卵期是什麼?

排卵期是女性月經週期的一部份,女性體內成熟的卵子會離開卵巢,經由輸卵管進入子宮。若之後沒有懷孕,子宮內膜會剝落流血,即為月經。 排卵期計算器可以幫助女性追蹤身體變化,讓女性藉由排卵日懷孕機率來確保最高的受孕率,或者進行有效的避孕方式。

在女性一生中,平均約略會排卵460次,因此,您需要了解如何計算排卵期,更了解您的身體。

準確的排卵預測可以讓您透過安全期計算來避孕,安全期相較於危險期懷孕機率較低。然而,身體的改變有時候很細微,您未必會察覺到。熟悉排卵週期的人也有可能會錯過排卵跡象,因此,您可以借助排卵期計算器來幫助自己增加或減少懷孕的機率。

然而,排卵期計算器僅供參考,並不能保證完全準確。如果您尚未計畫有孩子,請您諮詢醫師討論最適合您的避孕方式。

ID134_2

許多女性想知道自己的排卵期幾天?如何計算排卵日?我們的排卵期計算器可以幫助您計算出最有可能受孕的日期,您可以作為參考。同時,透過這篇文章,您也將了解排卵的各個階段,例如排卵週期的體溫變化或者其他有用的資訊。

在您想觀察自己排卵期症狀時,這是十分好用又簡單的工具。

如何計算排卵日期?

排卵期是什麼?由於卵泡分泌激素的作用,女性每個月會有一顆成熟卵子排出,經由輸卵管到達子宮。成熟的卵子將會在月經週期的中段排卵(約是月經開始後的第14-15天),如果此時有受精卵成功著床,則不會出現月經。若沒有受精,子宮內膜就會剝落,這就是我們所知的月經。

排卵期怎麼算呢?建議您花幾個月時間來了解自己的平均月經週期,這攸關您的排卵日期,也可以計算出危險期與安全期。對於那些沒有生育計劃的女性來說,更應該清楚危險期計算,來降低懷孕的機率。

您也可以用安全期前七後七來計算「安全期」,前七指的是月經來潮前七天,後七是月經來潮後的七天,您可以用這個準則大致判斷您目前處於安全期或危險期的階段。但這並非絕對安全期計算,安全期也有懷孕的機會,只是機率較小。如果您目前沒有生育計畫,建議您諮詢醫師,一併搭配其他避孕方式來有效避孕。

計算排卵期最基本也常見的方式是使用月曆或筆記本,您可以在上面標註您月經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如果不習慣用月曆或筆記本,現在有些手機APP也可以幫助您紀錄您的月經週期,十分方便。一般來說,女性平均月經週期約為28天,但這因人而異。有些人會更長,有些則會更短。 提醒您,身體的變化不僅暗示著您排卵期的到來,也代表您的身體即將進入最容易懷孕的階段。 

您什麼時候「做功課」?

如果您的家庭計劃添一名新成員,您應該使用排卵期計算器來增加懷孕機率,確保能在排卵期懷孕。如果您尚未有生育計劃,除了保險套、體內避孕器、避孕藥之外,您也可以一併參考安全期前七後七來避孕。請注意,沒有一種方法可以百分之百準確避孕,請諮詢您的醫師。

射精後精子可以存活約3至6天,相反地,卵子存活的時間很短,大約只有12至24小時。因此,排卵期當天與排卵後一天懷孕機率最大,而後慢慢遞減。一旦卵子受精,卵子的外圍會變硬,使其它的精子不能進入。若是這顆受精卵在發育的過程中偶然分裂,染色體與基因幾乎完全相同,稱為同卵雙胞胎。而若是女性在月經週期中排出了兩顆卵,這兩顆卵子都與精子結合,兩顆受精卵各自發育為胎兒,稱為異卵雙胞胎。 

身體發出的排卵信號

想要有效避孕或在排卵日後懷孕,您應該注意身體給您的排卵日症狀。如果您作息規律穩定,您可以定時測量早晨的體溫,由於排卵會增加孕激素的分泌,越接近排卵日,您的體溫會升高。到了排卵日當天,您會發現體溫突然下降,而後第二天體溫會上升。透過您基礎體溫的變化,可以判斷排卵日以提高受孕的機會。如果您有生育計劃,請務必不要錯過體溫下降的這一天,這一天懷孕的機會最大。

ID134_3

除了體溫的測量,您也可以發現您的分泌物增多,越接近排卵日黃體素分泌越到達高峰,您的宮頸黏液會增多,也會比較稀且透亮。

有些女性也會感覺到排卵痛,下腹部有隱約的不適,有些女性則完全感覺不到,這因人而異。除此之外,有些女性會有排卵期出血,有些是點狀出血,有些則是出現咖啡色分泌物,持續約一到三天,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治療或看醫生。除非您有強烈不適,或者出血超過七天,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建議您諮詢醫師。

**計算機翻譯(以6/9為月經來潮時計算,並且預設月經週期為28天)

 

參考資料:排卵跡象 / 容易受孕的時間 / 如何最快懷孕 / 受孕準備

ovu header icon

排卵期計算器

ovu footer logo

你知道如何計算排卵天數嗎?瞭解排卵的不同階段,並通過排卵計算器預測最佳懷孕時間

Maio - 2016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月經來潮日第一天
受孕期第1天(危險期開始)
排卵期前2天(危險期)
排卵期前1天(危險期)
預測排卵日當天
排卵期後1天(危險期)
危險期尾巴
受精卵著床日
最早可驗孕日期
16 Maio
月經來潮日第一天 這是卵子重新開始發育的第一天
27 Maio
受孕期第1天(危險期開始) 這是可能懷孕的第一天,俗稱危險期開始
28 Maio
排卵期前2天(危險期) 排卵期前兩天,親密行為後,容易受孕。
29 Maio
排卵期前1天(危險期) 排卵期前1天,親密行為後,比起前一天更容易受孕。
30 Maio
預測排卵日當天 排卵日當天,此時發生性行為,懷孕機率最高,最容易受孕。
31 Maio
排卵期後1天(危險期) 排卵日後一天,此時發生性行為,也容易受孕。
1 Junho
危險期尾巴 排卵期後兩天,此時受孕機率大幅降低,俗稱危險期最後一天。
2 Junho
受精卵著床日 如果受孕成功,這天大概是受精卵進入子宮著床。
9 Junho
最早可驗孕日期 此時已經可以開始進行驗孕
8 Agosto
進入第二孕期
21 Novembro
進入第三孕期
20 Fevereiro
預產期(第40週)

注意:排卵日期計算器提供基於您填寫的月經週期資訊的計算的結果,僅供參考。如果您已經準備懷孕,可以諮詢婦產科醫生,了解更多懷孕相關資訊。

主題文章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若您曾起過紅疹,就知道那有多不舒服,想像若換作是肌膚細嫩敏感的寶寶呢?尿布疹的不適常讓寶寶難受、發脾氣,在照顧嬌嫩肌的寶寶時,您不只要試著治療紅腫發癢的肌膚,更應主動出擊,從下列的簡單步驟開始預防尿布疹。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新生命的誕生起源於媽媽的肚子,若您經常跟未出世的寶寶互動與「交談」,出生後他會少花點時間適應您的聲音,也更能理解您說的話。相較其他出生前不常聽到父母聲音的寶寶,您的寶寶進展會比較快,這是第一段寶寶探索期,也是您們正在互相了解的時期。

03/11/2020

懷孕前的準備:想要懷孕要注意什麼,如何備孕生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準備懷孕要注意什麼?準備懷孕的準媽媽們在飲食、藥物、運動等方面都要提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做好經濟上的計畫和心理建設也是必要的。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