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9週注意事項,新手媽媽體重輕鬆控制,必看胎兒體重身高標準 | 好奇 Huggies
所有類別
孕期
子宮頸黏液是什麼?子宮頸黏液顏色偏紅正常嗎?子宮頸黏液產兆該去醫院嗎?帶您了解子宮頸黏液少的原因!
驗到兩條線!第一次懷孕要注意什麼?懷孕初期注意事項
懷孕上班好累,懷孕初期一直睡!了解懷孕初期感覺疲倦的原因,帶您克服疲憊感!
喝糖水妊娠糖尿很多人沒過,了解妊娠糖尿病症狀以及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談談嬰兒早產:為什麼會早產,早產原因是什麼?早產兒照護要點,早產有哪些徵兆?
懷孕後期孕媽媽的營養攝取:懷孕晚期該怎麼吃?懷孕後期飲食建議
懷孕體重增加太快怎麼辦?懷孕體重胖多少標準?

懷孕29週注意事項:規律飲食做好新手媽媽體重控制,胎兒體重身高標準大解析

Những thay đổi của thai nhi tuần thứ 29

歡迎來到懷孕第29週

懷孕29週新手媽媽體重有所增加,您的肚子也開始變大,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的存在。即使您的肚子不是特別大,也一定會感覺到懷孕對雙腿、膀胱、腹部,甚至腦部的影響,下面有些懷孕29週注意事項給您參考。

背部是懷孕時拉傷風險最大的區域之一,為了平衡身體前方的重量和體積,背部可能會自動向內傾斜。此外,行走時雙腳會被迫打得比較開,讓您走路時像隻企鵝。建議您可以做些背部強化運動,讓肌肉更強壯,降低拉傷的機率。鍛鍊腹部肌肉也有支撐背部的作用,不要忽略它們的重要性。

您也可以試著做看看骨盆地板運動,把肌肉想像成吊索,支撐著骨盆內的所有重要器官和組織,包括膀胱、直腸、陰道、子宮頸和子宮,它們都需要藉助您的力量,獲得良好的支撐以保持直立。

當您的肚子來越大,顯然人們都看到您懷孕了。人們會對您比較體貼,每個人都知道現在您正是需要他人照顧的時候。

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好好照顧自己

懷孕29週心情起伏較大,產婦心理變化劇烈波動,如果您感到心情沮喪,請稍微放鬆一下自己,孕婦心理健康才能好好養胎。也許大家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寶寶身上,所以您感覺自己的需求似乎被遺忘了。您可以去孕婦按摩,美容,安排渡假行程或去看場電影,享受一個人的美好時光。

與親朋好友一起外出旅行確實能非常有效地讓您心情好起來,專心享受渡假的時光,而不是每分每秒都專注於您的寶寶身上,您應該做的就是好好照顧肚子裡小天使的母親!

ID45_2

懷孕29週新手媽媽身體變化

懷孕29週,您可能會發現水腫的狀況變嚴重了,因為體內多了許多額外的血液和體液在循環,新手媽媽體重因此增加。您的雙腿、雙腳、腳踝,甚至手指可能會看起來比往常更大。如果覺得戒指越來越緊,可以考慮現在取下,以免接下來卡在手指上拔不下來。

許多女性在第三妊娠期開始注意到體溫產生明顯變化,您可能會發現自己出現潮熱的症狀,因此,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飲酒和增加壓力,否則會讓您感覺更嚴重。

您的乳房可能會感到越來越重、越來越漲。膨脹的靜脈變得明顯可見,乳頭顏色也會持續加深。以上所有變化,都是乳房為寶寶製造乳汁所做的必要準備。在懷孕期間並不用特別護理乳頭,如果您還是覺得不舒服,可以抹點滋潤的羊脂膏或凡士林,不讓皮膚過於乾燥和避免刺激。

很快地,因為懷孕肚子變化,您彎身將變得更加困難。現在適合剪腳趾甲、刮腿毛和買些可以直接套入的鞋子。因為接下來幾週您將發現自己彎腰時會不太舒服,且慢慢有些吃力了。

到懷孕29週時,您的腹部變大,新手媽媽體重變重,可能引起越來越多的妊娠紋。許多孕婦在妊娠的最後三個月會產生妊娠紋,有些甚至生產完才長出妊娠紋,不過,這跟體質有關係。您應該注意體重增加不要超過建議的10-12公斤。您會發現,如果您在懷孕時體重沒有增加太多,那麼出生後更容易恢復產前的身材。

現在您可能會呼吸短促,寶寶正在變大,所以您可能會感覺腹部變得更飽滿,試試這個簡單的動作:挺直坐起來,深呼吸吐氣,會使您感到舒服一些。

到懷孕29週時,初乳可能會從乳頭尖端滲出。淡黃色透明的初乳是嬰兒理想的營養來源。如果您已經有了第一個孩子,那麼初乳可能會比初產婦多。有些人甚至必須在胸罩內使用額外的母乳墊,或是避免穿淺色的衣服。

此時,您體內的鐵質可能已經耗盡,因此您需要額外補充鐵。您的身體還需要維生素C來幫助吸收鐵,因此,除了攝取鐵以外,可以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不過也別吃得太多,因為水果糖分很高容易讓您發胖。除了水果,紅肉,綠葉蔬菜,穀物,乾果和豆類也是鐵的良好來源。

懷孕情緒起伏劇烈,多與別人聊聊

懷孕29週情緒起伏大在第三妊娠期中很常見,您可能前一分鐘還因為感到幸福而狂喜,下一分鐘卻在流淚。見著鏡子內比較豐滿的自己,也許會讓孕婦情緒低落,試著盡量不要太在意外表。您可能需要改變對於美麗的印象,其實孕婦懷胎時期身體有一種獨特的美,此刻的您正散發的母愛光輝是世上最獨一無二的。

預產期越來越接近,緊張的情緒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您對生孩子太擔心或害怕,您應該找別人聊聊。恐懼會增加體內的荷爾蒙皮質醇,一般而言,低水平的皮質醇不會有問題,但是如果這種激素的含量過高且持續時間過長,則會因壓力而導致健康問題。您的醫生可以為您提供有益的建議,以幫助您減輕焦慮。

當您懷孕29週時,您將開始設想嬰兒出生後的生活。您與丈夫、伴侶或家人懷有成為理想照顧者的希望,並對於照顧孩子有許多的想像。這樣的盼望是甜蜜的,相信您肚子裡的寶貝也會感受到您對他滿滿的愛。

解析第29週嬰兒成長狀況

懷孕29週胎兒體重約1.4公斤,仍不到出生嬰兒體重的一半。寶寶的皮膚下堆積許多脂肪,如果現在出生,會看起來很瘦,四肢極細長。

寶寶的活動力可能會在26-30週之間達到高峰,胎動最為劇烈,接著因為空間有限而不方便盡情伸展。現在仍有空間讓寶寶做運動以及變換位置,之後子宮就會開始變得很擁擠了。

懷孕29週時寶寶的呼吸道更成熟了,若是早產,寶寶的生存機率會隨週數增加而增大。如果你在本週分娩,他們甚至可能不需要加裝呼吸器。

嬰兒每天都在成長.29週大的胎兒大約38公分,距離新生兒的平均長度僅有不到10公分的差距。現在,胎兒體重增加超過了身長,在產檢時,您可能會注意到寶寶體重明顯增加。

本週寶寶的大腦和神經活動更加複雜,從外界接收到他的小世界的每一個信號都在刺激大腦中數以萬計的聯繫和接觸:您的聲音,室內噪音,燈光,動作和音樂等等。越多的刺激,越可以激發寶寶大腦的發育,您也可以多摸摸肚子和寶寶講話,讓寶寶得到更多刺激。

ID45_2

給懷孕29週新手媽媽的小叮嚀

產檢時可以請教醫生是否需要檢查鐵含量,也許您會需要做一次孕婦血液檢驗以確定血鐵濃度,看看是否需要補充鐵劑。您可能還需要做血型檢驗和抗體篩檢,如果您的血型是RH陰性,切記要確保您還沒有產生任何抗體。

列出您喜歡的寶寶名字清單,許多父母、伴侶或家庭會等到實際見到寶寶後,才決定哪一個名字最適合。或者您也可以先幫肚子裡的寶寶取個小名,這是您給寶寶的第一個名字,格外有意義。

孕婦飲食不需要過多限制,不要抽菸喝酒,飲食不要過量即可。有些新手媽媽在意孕婦飲食控制,希望能給寶寶最多的營養自己卻不發胖,建議您多吃新鮮的魚,Omega-3脂肪酸會直接影響嬰兒的眼睛和大腦,因此沙丁魚,鮭魚甚至蝦等油性魚都是很好的食物來源。每天您還應該吃一點堅果,攝取優良的脂肪。孕婦飲食營養均衡,能夠給寶寶最充足的養分,讓寶寶頭好壯壯。

如果您上班時需要久坐,請嘗試定時起身,每隔一小時走一會兒。步行會幫助腿部血液循環,讓您更健康。也建議您定時數一下胎動,感受寶寶在您肚子裡是多麼活力充沛,如果胎動明顯下降,不要遲疑,請馬上去看醫生。

 

參考資料:懷孕最後3個月 / 最後三個月孕婦的營養

主題文章

懷孕期注意事項 28/10/2020

懷孕第41週:遲遲等不到產兆?產前運動幫助順產。懷孕後期注意事項有哪些?懷孕後期密切注意胎動最重要!

懷孕41週,過了預產期寶寶還沒出生,您可能會對懷孕的不適感到厭煩。事實上只有不到5%的孕婦在預產期當天生下孩子,大多數可能提前或延後。您可能在正與醫生討論催生或者其他的生產方式,這取決於您的意願,當然,您與寶寶的健康是需要擺在最前面的首要條件。

Những thay đổi thai nhi tuần thứ 40
懷孕期注意事項 27/10/2020

懷孕第11週:預防懷孕掉髮,讓您更舒適地渡過懷孕第11週,好好養胎,胎兒11週大小正常嗎?

懷孕第11週是一個里程碑,您和寶寶準備進入第二個懷孕週期,但在這之前,您仍然會覺得疲倦和嗜睡,甚至吐個沒完。加油,您就快撐過了,等進入第二懷孕週期,您將會感到舒適些,整個人煥然一新。

育兒新手 09/06/2020

1個月寶寶奶量和喝奶時間怎麼安排?1個月嬰兒身高體重成長指標解析,育兒新手的新生嬰兒第一個月照顧日記

嬰兒的出生會重新調整您生活的節奏,您每一天都會經歷無數次照顧嬰兒的循環。新生兒第一個月仍然需要定時餵奶,由於1個月嬰兒作息混亂,且很難預測他們的睡眠狀況,育兒新手無不繃緊神經嚴陣以待。除短暫醒著喝奶和玩耍外,1個月寶寶睡眠時間很長,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