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換尿布標準流程,第一次換尿布就上手,幫新生嬰兒換尿布小祕技 | 好奇 Huggies
所有類別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為什麼寶寶睡一下就醒?如何讓寶寶睡過夜拯救育兒新手睡眠不足,換尿布就能讓寶寶一覺到天亮?六大秘訣大公開!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副食品是什麼?嬰兒固體食物大解析!如何提供寶寶營養美味的嬰兒副食品
嬰兒多大外出適合呢?帶寶寶一起旅遊吧!嬰兒旅遊景點建議,寶寶出門用品準備技巧大公開!
新生嬰兒身心發展指標如何判斷?如何給嬰兒發展刺激讓初生嬰兒發展超前?
必學!第一次換尿布就上手,幫新生嬰兒換尿布小祕技,教您換尿布標準流程,如何讓寶寶乖乖換尿布
如何準備尿布台?快速幫寶寶換尿布秘訣公開!尿布台尺寸建議,尿布台收納實用小技巧
一起出門去,媽媽包清單、嬰兒旅行用品清單大公開!
想要懷孕嗎?利用排卵期計算器,計算您的排卵期,了解危險期與安全期,掌握您的黃金受孕期!
預產期計算器告訴您預產期幾週,線上預產期計算,教您如何測預產期!
育兒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如何慶祝寶寶滿月?新生兒用品送禮指南
育兒新手準備回到工作崗位,必看實用建議
寶寶換尿布快速秘訣公開!快速穿脫尿布推薦
嬰兒成長里程碑!慶祝週歲完美規劃建議

必學!第一次換尿布就上手,幫新生嬰兒換尿布小祕技,教您換尿布標準流程,如何讓寶寶乖乖換尿布

育兒新手第一次幫寶寶換尿布總是手忙腳亂,不過只要掌握幾個小技巧就能成功幫新生嬰兒換尿布。以下有些事前準備和換尿布標準流程讓您參考。

尿布台

建議您預先規劃好家中放置尿布台的地點,選擇適合的尿布台尺寸放置。在購買尿布台時首先須要注意安全性,尿布台高度也需配合您的身高,太高或太低都會造成您的不便。有些尿布台收納性足夠,有多層置物空間可以讓您擺放換尿布的用品,例如尿布、濕紙巾、備用紗布巾等等。

若您的家中不只一層樓,在活動範圍內同時設置幾個尿布台是個好辦法,這樣一來,各種所需物品都隨手可得。

換尿布時抓緊寶寶

即使您的尿布台有束帶,換尿布時建議您還是一手抓著寶寶。有些寶寶換尿布亂動,也許會轉身、扭動,可能會因此摔下尿布台,所以一定要時時抓著寶寶注意安全。

讓換尿布變有趣

有些寶寶喜歡換尿布,但是大部分的寶寶換尿布時會緊張不安,寶寶換尿布亂動在所難免。放點圖片或玩具在尿布台周圍,吸引寶寶的目光,會讓您輕鬆點。

一開始也許不熟練,但時間久了您將駕輕就熟,唱點歌或和寶寶說話,告訴他們現在在做什麼,等大一點,讓他們用雙手「幫忙」拿東西等等,您將會更清楚知道如何讓寶寶乖乖換尿布。寶寶都喜歡好奇紙尿布上的彩色圖案,所以也可以給他們一片乾淨的紙尿布玩耍。吸引寶寶注意力,或讓寶寶覺得自己的配合是換尿布過程重要的一部分,讓您在幫寶寶換尿布時更輕鬆容易。

ID131_2

幫寶寶換尿布的步驟教學

您對於幫寶寶換尿布感到苦惱嗎?這邊有換尿布標準流程讓您參考:

  1. 先洗手,做好手部清潔,避免感染寶寶敏感的陰部。
  2. 讓寶寶仰躺在尿布台上,繫上安全束帶。
  3. 打開乾淨的紙尿褲,先放在寶寶屁股下。
  4. 打開髒尿布,將邊緣貼片摺好回黏包好,以免外漏弄髒您和寶寶。
  5. 用小毛巾蓋住寶寶生殖器,以免寶寶突然尿尿噴灑到您。
  6. 一手抓住寶寶腳踝,輕輕提起他們的屁屁,將尿布抽出來。若寶寶便便,盡可能先用髒尿布清潔,然後將尿布包好,將寶寶的屁股放在上面,以保持新尿布乾淨。
  7. 用Huggies好奇純水濕巾清潔寶寶屁股,使用飲用級純水,滴滴純淨無負擔。也通過各項安全檢測:重金屬檢測、甲醛檢測、不流淚檢測、總生菌數檢測。在嬰兒換尿布時使用Huggies好奇純水濕巾,幫助媽媽有效清潔寶寶屁屁又不傷敏感的肌膚。請記得清潔寶寶大腿內側與屁屁的皺摺處,而且只能從前面往後擦。
  8. 讓寶寶的屁屁晾乾幾分鐘,然後用乾淨的毛巾拍乾。
  9. 擦上尿布疹護理霜、屁屁膏或凡士林。新生兒寶寶尿布推薦好奇紙尿褲,勤換尿布有助於防止尿布疹。
  10. 移除髒尿布,放到一旁。乾淨全新尿布已經在寶寶屁股下準備好進行更換。
  11. 將尿布前半部拉到寶寶腹部。如果是新生兒,將腰部反摺才不會蓋住臍帶。男寶寶的話,將陰莖往下擺放才不會尿在尿布外。
  12. 確保寶寶兩腿間的尿布穿著寬鬆舒適。將尿布黏緊,但不要過緊至勒住寶寶皮膚。若是男寶寶,請將兩側的貼片向下黏。
  13. 幫寶寶穿好衣服,將寶寶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如遊戲墊或嬰兒床裡。
  14. 接下來,建議將寶寶的便便丟進馬桶沖掉,再將髒尿布摺好包好尿片,最好是放在塑料袋里封好之後再丟進垃圾桶或尿布桶,您也可以購買尿布處理器降低髒尿布的異味。
  15. 記得換完尿布後,要用洗手液徹底清潔雙手, 避免細菌傳播。

更多實用小提示

 

  • Huggies好奇小森林紙尿褲是為新生寶寶專屬設計,能承接水便/母乳便。如果尿液或便便一直從寶寶尿布後方滲漏,就表示該是時候升級尺寸的時候了。
  • 推薦您使用Huggies好奇小森林紙尿褲,散熱速度提升1.2倍^,搭配極細纖維與極薄芯體,寶寶肌膚舒適透氣,同時有100%凝水晶球、一秒封漏*,睡過夜也不怕!
  • 外出時,帶些備用塑膠袋,以防附近沒有垃圾桶可丟髒尿布。想了解育兒包要裝什麼,請點選此處
  • 盡情享受您和寶寶互動的每一刻!您將會要幫寶寶換很多次尿布,儘管換尿布的過程中不會太讓人享受,不過,若您可以把換尿布變成您與寶寶都覺得有趣的事,一切會變得越來越順利。下次幫寶寶換尿布時不妨換種角度想,好好把握這特別的互動時刻。

^在360秒實驗時間內,好奇小森林的散熱速度與市售特定他牌相比提升1.2倍,數據來自金百利實驗室

*係指凝水晶球接觸尿液後能立即發揮吸收作用

參考資料:新生兒尿布墊和新生兒墊

 

ID131_3

主題文章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了解尿布疹原因?嬰兒尿布疹照護五招輕鬆防治,新生兒尿布疹護理措施,預防尿布疹推薦!

若您曾起過紅疹,就知道那有多不舒服,想像若換作是肌膚細嫩敏感的寶寶呢?尿布疹的不適常讓寶寶難受、發脾氣,在照顧嬌嫩肌的寶寶時,您不只要試著治療紅腫發癢的肌膚,更應主動出擊,從下列的簡單步驟開始預防尿布疹。

照顧新生兒 09/06/2020

讀懂新生兒表情代表什麼心情,更了解新生兒行為與新生嬰兒溝通技巧秘訣大公開

新生命的誕生起源於媽媽的肚子,若您經常跟未出世的寶寶互動與「交談」,出生後他會少花點時間適應您的聲音,也更能理解您說的話。相較其他出生前不常聽到父母聲音的寶寶,您的寶寶進展會比較快,這是第一段寶寶探索期,也是您們正在互相了解的時期。

03/11/2020

懷孕前的準備:想要懷孕要注意什麼,如何備孕生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準備懷孕要注意什麼?準備懷孕的準媽媽們在飲食、藥物、運動等方面都要提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做好經濟上的計畫和心理建設也是必要的。

主題文章